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每天走路多少步比较好?这个步数防病又抗癌

2018-08-10 05:21:57      

当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我们便开始学习走路。走路这件事情,基本上是我们最先接触的运动。走路除了满足人体对移动的需要,还对人体的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

走路好处多,防病又抗癌

走路有很多好处,可以改善身体不适,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多种慢性疾病,预防癌症,还可以延年益寿。可是反观现在,人类的许多伟大的发明,有意无意中都像是在为了减少走路。交通工具的便利,地铁、公交、汽车的出现,减少了人们利用双腿走路上下班的时间,;各项高科技智能的产品,实现远程操作,并不需要再走近去逐个按钮;外卖、快递服务减少购物时间,连吃饭和日常需要的物品都可以自动送上门来,无需再自己走路出门。所以这时候,更提倡我们应该多运动起来,而走路,无疑是最简单可行的运动。

每天走路多少步比较好?

随着现在计步器的兴起,很多人开始在朋友圈晒步数,经常看到很多人以几万步上榜,也获得很多人的点赞,随之开始有人效仿,每天这样几万步地行走。可是走这么多步,对身体真的好吗?正常人一天需要走多少步?

其实我们每天即使不刻意去运动,在日常的走去上厕所、走去吃饭、走去每个地方,都会走出一定的步数,正常人每天都能走出2000多步,再加上有时候出门买个菜,有一些住得离地铁公交远一点,很容易便能达到4000步。而我们真正意义上说的步数,是指连续的步行带来的步数,这个数值,一般认定为6000步,即连续地,一次性走完6000步,这时候人体会有出汗、感觉到累的表现,这时候才算得上是达到了运动的效果。而适量的运动即可,过度时便会损伤人体的膝盖

走路时注意这3点

1、行走速度。走路也有技巧,快走容易出汗可以达到好的运动效果,而慢走却较为舒适,有利于帮助消化。一般情况下建议是饭后半小时步行,刚开始可选择慢走来热身,等感觉自身适应了运动之后可以尝试快步至微微出汗。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以稳定的中等的速度来行走可能更有利于身体保健。

2、步行装备。步行时应选好一双舒适的运动鞋,穿着宽松、透气的衣服。夏天炎热,女性朋友可以选择把头发扎起来。

3、路面情况。走路时,选择一些平坦的路面,土路和草地是较好的选择,可以避免硬地面对足部产生的反作用。同时,避开人群拥挤、吵闹的街市,有利于调节舒缓情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的好处 走多少步好 走路

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专家建议白领每天走这个步数

有没有容易坚持又能保健养生的运动?答案还真有,那就是步行运动。每天坚持步行运动一定的时间量,不知不觉中可以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特别……详细>>

最省钱的防癌方法是走路 每天要做多少步?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贤士湖管理处贤湖村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村民踊跃参加,传达了走路健身的理念,丰富了村民文……详细>>

每天什么时间走路锻炼最好

健身锻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家都开始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但是,锻炼身体其实是有讲究的,不是盲目的锻炼,或者一味的追求强度。……详细>>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怀孕初期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

在怀孕前三个月是怀孕保胎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稍有不慎,极易会引发流产的发生。那么,怀孕期间可以走动吗,可以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