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

2018-08-08 05:58:0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众多备孕妈妈的期盼,那么,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准不准?

抽血检查是验孕方法中的一种,主要通过血液中的HCG来诊断是不是怀孕,通过血液“定量”检查hCG值,相比普通的用早孕试纸“定性”检测尿液,血液检查更灵敏、更准确地对是否妊娠做出反应,其准确率在99%以上。此外,对于多胎妊娠、宫外孕、胚胎不正常发育迟缓、葡萄胎、某些内分泌疾病或肿瘤等,将血液hCG值结合临床情况及其它检查结果,通过综合分析往往可以得出正确判断。

抽血验孕是目前在同房后能最早确定是否怀孕的一种验孕方法,它检测怀孕的原理主要通过对血液中的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进行定量测试来确定是否怀孕。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制造的,因此,这种检测是目前最早且准确的检测方式。

那么,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

正常情况下,在同房后的7-10天即可去医院做血hCG检测是否怀孕。因为,受精卵在一周左右即可着床,这时卵黄囊会分泌出HCG,血液中就可以测出HCG的含量。

其他验孕方法:

1、早孕试纸:可于月经过期3-5天左右通过早孕试纸检查出是否怀孕。hCG一般在受精卵着床几天后才出现在尿液中,而且要达到一定量才能被检出。因此,对于平时月经正常的女性,需在月经推迟后才可能在尿中检测出HCG。而月经周期长或排卵异常的妇女需在停经40-44天的时候才可能检测出。

2、B型超声波检查:最早在妊娠第5周,也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同时超声波检测不仅可以检测囊胚的成长,更可以检验是否存在宫外孕的可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抽血验孕时间 抽血验孕

怀孕多久可以用试纸测出来?

怀孕是孕育下一代的重要过程,一些想要生育的女性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怀孕都想要马上察觉。其实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会有一系列的变化,根据……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感觉到胎动?

孕妇一般在怀孕4个月之后就能够感受到宝宝在腹内的活动了,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可能会更早感受到胎动,也有的可能到了5个月后才能感受……详细>>

宫外孕过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一般是由妇科炎症或输卵管形状过于弯曲细长造成的异位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外孕都必须流掉,有时可能还会切除输卵管。许多经历过宫外孕的患……详细>>

怀孕多久开始胎教?该如何胎教?

胎教是可以通过良性信号 (包括声音信号,抚摸信号等) 刺激胎儿的各感觉器官,有助于帮助胎儿各项功能发育的更加完善,给孩子的早期教育奠定下……详细>>

怀孕多久能看见胚芽及黄囊?

受精卵着床后,经过一段时间发育会形成胚芽及黄囊,而胚芽是孕早期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的重要的参数指标。那么,怀孕43天b超未见胚芽及黄囊是……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