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裸睡有好处吗?会带来哪些方面的养生效果?

2018-08-02 09:14:24      

睡觉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最喜欢的一件事,但是不同的人睡觉的方式不一样,有的人睡觉要穿睡衣,而有的人则喜欢裸睡。其实,裸睡,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

女性裸睡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1、改善睡眠质量

随着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神经衰弱听到动静就醒,甚至整夜整夜的失眠,导致第二天无精打采。尤其是炎热的三伏天,闷热的天气让身体吃不消,睡眠质量更差,那么何不试试裸睡呢?根据研究表面,裸睡能够很明显的改善人的睡眠质量。因为脱光衣服,身体没有了任何的束缚,人比较容易放松下来,仿佛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和防备,心里也会更加放松,血液流通的更好,不知不觉就会进入深度睡眠。

2、裸睡能减肥

人体的毛孔作用很大,一些代谢物质和汗液都是通过毛孔排出体外的。而穿着衣服睡觉,无疑相对于堵塞了毛孔,体内多余的热量不能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便会在体内积聚变成脂肪。而且也会影响皮肤的质量。有数据显示,裸睡的人明显比穿衣服睡觉的人要更瘦。

3、美容养颜

不穿衣服,身体能够更加放松、自在的吸收养分、排出代谢的废物,身体内没有了毒素,皮肤自然会变得既有弹性又有光泽。

4、缓解病痛

不穿衣服睡觉人的全身肌肉都会得到百分百的放松,这样做有助于缓解劳累带给肌肉的损伤和疼痛感,以及神经长期高度紧张产生的神经性疼痛,便秘、头疼等症状都能得到缓解,慢慢的身体也会有明显的改善。

那么要想睡眠质量好还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最好有相对独立的睡眠环境,不能和别人同住,关系再好的人也会使神经产生紧张,无法很好的进入睡眠的深度世界。

2、房间里空气要流通,要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然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在房间里积聚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3、睡眠环境的温度要适宜,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避免睡觉的过程中着凉或者内热积聚无法消散,就会产生病症了。

听了这么多,裸睡的好处那么多,爱美的女性还不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吧,睡觉就能保养身体了,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裸睡的养生效果 裸睡的好处 女性裸睡

女性裸睡能带来4大好处 掌握正确裸睡方法很重要

大部分女性有裸睡的好习惯,保持裸睡减少了衣服给带来的束缚感,能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帮助皮肤毛孔呼吸,所以女性裸睡有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裸睡好处多,至少会带来这5大好处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让女性朋友们身体健康,还有比较不错的美容养颜的效果。而裸睡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一个……详细>>

女人裸睡会带来哪些好处?

经过一天的劳累与奔波,晚上的睡眠显得尤为重要,此时是机体充分放松与休息的绝佳时机,如果睡觉时穿着衣服,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事关婚姻满意……详细>>

女人裸睡会带来什么好处?

裸睡是指裸体睡眠。有人有裸体睡觉的习惯,而有的人则认为裸睡不文明。那么裸睡究竟是否可取呢? 许多人都有裸睡的习惯,一方面裸睡时去除了衣物……详细>>

裸睡真的能健康养生吗?女性裸睡的好处让你爱上

忙碌的一天很累,回家后,想要舒适、安稳的睡个觉是每个人的终极目标,而据研究显示,裸睡最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应该强调的是,正确理解裸睡的作……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