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经期不能吃哪些药物?这4类药要小心

2018-08-08 05:38:17      

青春期女性开始初潮,一般会持续到55岁左右,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的血液,如果平时营养不良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贫血,所以月经期间补血是最重要的,那月经期间可以吃哪些菜。

月经期间可以吃什么菜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鸡肉、羊肉、豆腐皮。月经期间抵抗力会下降,情绪容易波动,同时也会出现身体疲劳、腰酸、食欲变差。月经失血多,血液中的铁、钙、镁、钾也会大量流失。另外月经期间也应该吃利水之行食品,比如红枣、苹果,牛奶、红糖、桂圆、当归、薏苡仁等温补的食物。当出现腰痛、食欲差时可以选择容易消化、健脾开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面条、大枣等,同时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作为身体补充矿物质,蛋白质和补血的食物,比如鸡蛋、鹌鹑蛋、菠菜、胡萝卜、红花、当归、芡实、菠菜、羊肉等。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药物?

1、抗凝血和性激素药

月经期间不能吃抗凝血的药物,不然会导致月经增多,引起大出血。同时也不能吃含有性激素类的药物,不然会导致月经的紊乱,比如雄性激素会导致月经减少、闭经、月经周期不规律;黄体酮会导致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或者乳房胀痛。

2、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在月经期间治疗阴道炎的泡腾片、洗液都应该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处于充血状态,宫颈口松弛,再加上阴道里面本身就有积血,有利于细菌大量的生长和繁殖,如果使用局部用药的话可能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了子宫内膜和子宫腔。

3、不能吃减肥药物和活血化瘀的中药

大部分的减肥药中有能够抑郁食欲的成分,如果在月经期间吃药的话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排尿困难,或者出现焦虑、心慌,甚至会出现闭经。大多数活血化瘀的中药都具有抗酸和抗凝的功效,扩展了血管,加快了血液的流通,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多。

4、不能吃泻药和止血药物

月经期间不能吃泻药比如硫酸钠和硫酸镁,不然会出现盆腔充血。另外也不能吃甲状腺素制剂会导致月经的紊乱。除此之外,也不能服用止血药物,比如维生素k安络血,容易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从而促进了毛细血管的收缩,导致月经血排出不畅。

温馨提示

月经期间女性也是一定要谨慎,远离辛辣和寒凉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不能洗冷水澡,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的做做瑜伽或者散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禁忌 经期的饮食 经期

经期能吃螃蟹吗?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绝大部分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和宫寒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在经期女人们总是会这种情况毫不在意,所以会在经期吃一些不该吃的……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六类食物经期绝对不能吃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我们也应该引起重视。可能如果护理不好就会让身体出现病症。但是有些女性在经期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无所……详细>>

经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对于女性而言,大姨妈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时期,大姨妈期间,应该注意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吃些营养较为丰富的食物,也是要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