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可以运动吗? 哪些运动适合经期做?

2018-08-01 03:55:55      

女性朋友每个人都月经来临期间是很重要的,在月经期间很多事情不能做,避免加重月经量,给身体造成伤害。而有很多女性有运动的习惯,而在月经期间却不得不停止,她们很多以为月经期间是不可以运动的,其实,月经期间是可以运动的。

经期可以运动吗?

一般来说,在月经期间是可以运动的,在经期运动对身体还有好处的,如果月经正常的女性,在经期间运动是可以让神经系统平衡,也有利于血液循环以及腹肌、盆骨肌的收缩和放松,可以让经血排出更加顺畅,并且还可以缓解痛经。不过要注意的是,经期可以运动,但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剧烈的运动会给身体加重负担,还容易引发妇科疾病。

哪些运动适合经期做?

一、散步。在月经期间散步是最可以让人接受的了,散步可以有效调整月经,还能让身体血液流通,也不容易让身体受伤。所以,如果没有任何不适感,就去散个步吧。散步半个小时可以有减肥的效果,很多女性在平时都有研究减肥的方法吧,在月经期间散步也不失为一个有效的减肥好法子。

二、瑜伽。大家都知道瑜伽属于舒缓放松的运动,除了倒立式,其他瑜伽都是可以尝试下的,瑜伽可以帮助缓解骨盆腔肌肉,还能放松因为月经而腰酸的现象。另外在月经期间有些女性容易烦躁,练习瑜伽可以有效放松自己,让自己身心愉悦。

三、跳舞。跳舞听起来好像不是月经期间可以干的事情,很多女性认为跳舞动作太激烈,不适合经期。其实,跳舞可以帮助女性提高心肺功能,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反而能让经血排出更加顺便。另外,跳舞可以让自己暂时忘记一切,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出现的一些不适感,都可以通过跳舞来转移注意力,从而管理不适感。

温馨提示:在经期虽然可以运动,但是也要注意不能适可而止,不能太过强求。另外,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做好护理,要注意保暖,如果有痛经的现象就要多休息,可以用热水袋敷肚子,而且还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加重痛经。而且,要注意在月经期间要做好阴道卫生,避免让外阴潮湿滋生细菌,从而引发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适合做的运动 经期运动 经期

经期可以做运动吗?

经期运动好吗?生理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月经期,月经期间不能游泳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除了游泳之外,月经期间是否还能做其他运动呢?专家说:可以……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不宜做这5类运动!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减肥行列当中,都希望减掉冬季储存的脂肪,让自己在夏天可以以展现迷人身材。而在减肥期间她们除了会控制饮……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运动要谨遵5点

经期能不能进行运动?这是很多有健身习惯的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经期比较特殊,女性多半会有下腹痛、坠胀、腰酸等不适感觉出现,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应注意哪些事项?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减肥健身,有一部分女性有运动的好习惯,但是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