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得了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一个简单动作可预防乳腺炎

2018-07-25 06:20:01      

乳腺炎,顾名思义即是乳腺发生炎症。日常生活中,常见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容易发生乳腺炎,出现乳腺炎的时候还可以喂奶吗?会不会影响孩子?哺乳期妈妈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乳腺炎不请自来呢?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许多哺乳期妈妈出现乳腺炎的时候,最害怕会传染给孩子,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是不喂奶的话,又怕孩子失去母乳的喂养而营养不全面,时常左右为难。那么得了乳腺炎究竟能不能继续喂奶?其实,乳腺炎是乳腺产生炎症或者是细菌感染。既然是感染,便有慢性和急性之分,常见的乳腺炎是急性的乳腺炎,主要表现为疼痛局部的红肿、压痛,严重时还有会发烧的情况出现。在乳腺炎在早期的时候,即是在细菌还没有严重繁殖的时候,只要能够迅速地排通乳汁,还是可以喂奶的。

但是如果准妈妈在治疗乳腺炎时使用了一些抗菌素等药物,应该先暂停一两天喂奶,等停止服药,药物的影响减少之后再来喂养孩子。这时候准妈妈也不必担心孩子会缺少母乳而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以用牛奶来给孩子作为补充。当然,现在大多数乳腺炎治疗药物会考虑哺乳期对孩子的影响,所以一般医生会开一些对孩子影响少的药物,这时候还是可以适当给孩子喂奶的。

如何预防乳腺炎?

哺乳期妈妈如果发生乳腺炎时,或多或少会影响孩子,那么准妈妈如何做才能把乳腺炎拒之门外呢?乳腺炎与哺乳关系最为密切,通常是因为不正确的喂养方式造成的。发生乳腺炎的女性也大多是第一次生孩子的女性。可能有某种发育结构改变或者是像乳头的损伤,乳头不清洁,细菌逆行感染,还有皮肤的不清洁,细菌可以通过皮肤的淋巴系统进入到腺体里面导致乳腺炎。

归根到底,便是乳汁的排泄不通畅,使细菌在乳腺组织里面繁殖发展,从而导致乳腺炎。所以,准妈妈在哺乳期时喂养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喂奶习惯。同时,喂不完的乳汁不能停留在乳房里,可以使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来,避免乳汁在乳房内停留时间长,影响下一波乳汁的到来,防止乳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喂奶 乳腺炎

得乳腺炎还能不能哺乳?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哺乳妈妈在初产后1~2个月内,易患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主要原因是新手妈妈产后哺乳经验不足、方法不当,导致乳汁……详细>>

日常四招助女性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见于妇女哺乳期,尤其是初产妇。那么如何及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患上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新生母亲中式很常见的疾病。如果你的一侧乳房出现硬块、红肿、烧痛,并且摸上去皮温比较高,进一步发展就总是疼得厉害,同时还老是感觉一……详细>>

长期用电脑更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根据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这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让不少女性都为此烦心不已。不少人……详细>>

冬季防治乳腺炎 可多吃三种食物

拥有健康丰满的乳房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但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时,女性朋友们不要忘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由于近年来乳房类疾病发病率的上升,年龄的……详细>>

  • 唐炜

  • 王颀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