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女性常吃哪些食物能补血? 这些食物补血效果不错

2018-07-24 07:27:07      

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是我们女性朋友是最容易缺血的,这个我们应该都是知道的,应该算是我们的常识。我们女性朋友在缺血的时候脸部容易苍白,就会苍白的没有血色,整个人看起来就很不健康。现在我们知道吃蔬菜也是可以补血的,那么我们吃什么蔬菜才能最补血,最容易补血,最有效果?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能补血?

一、西红柿酸奶汁

西红柿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也并不罕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它能够美白我们的皮肤,现在它还可以对我们女性朋友有很大的帮助,就是可以帮助我们女性朋友有效的补血。众所周知,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营养素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酸奶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够促进铁的吸收,所以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西红柿酸奶汁。是可以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的,它还能够对我们女性朋友有效的补血。

二、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胡萝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同时,它也含有一种营养素是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我们女性朋友补血非常的有帮助的,用胡萝卜煮的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三、南瓜

相信南瓜我们也是比较常见不罕见的一种食物。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还有蛋白质。它不仅含有这些,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钙,锌,铁,磷等成份。是不是感觉南瓜非常的有营养?下面我还要告诉你们,南瓜中不仅含有这些,它还含有钴和锌。钴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它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是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是不是感觉南瓜的功效非常的大,它含有的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对补血都有非常大的功效。

四、菠菜

菠菜可是比较出了名的补血的蔬菜,它含有相当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这样看来,菠菜可以算得上是补血蔬菜中重要的食物了。

女性朋友由于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分娩以及哺乳,都会引起身体失血,就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的食物,除了上述几种食物,生活中能起到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红枣和桂圆以及阿胶等,都是很好的滋补类的补血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多吃的食物 补血的食物 补血

补血要分清四季 五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俗话说,25岁前靠天生,25岁后靠保养。漂亮女人不仅要修饰亮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调节气血,让脸色自然红润粉嫩起来,而秋季正是补血的最佳时……详细>>

贫血女性不要怕 常吃5种不起眼的食物帮你补血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身材比较弱小、营养不良的患者,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其实贫血不算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如果是长期严重……详细>>

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

贫血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女性。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情况,如月经,分娩等因素极容易缺铁导致贫血。那么贫血后应该怎么补血,补血的食物都……详细>>

女性月经失血过多怎么补血?8款补血食物送给你

女性在月经期失血过多,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补血。除了使用中药进行滋补外,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详细>>

女人补血不可乱吃益气食物

女性在生活中就要对自己好一点,尤其是在健康的护理上,就要更多一点心。女性的身体是很容易出现血气不足的情况的,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