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容易紧张、焦虑的人应该怎么办?

2018-10-26 11:35:13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非常大,所以现在的大众群体普遍都比较容易焦虑,即使不是因为生活压力,很多人也会因为日常的一些工作需要,学习需要等经常要面对一些令人紧张和焦虑的事情。那么,对于特别容易紧张和焦虑的人又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吗?

容易紧张和焦虑的人怎么办?

首先,积极的心理暗示。总的来说,紧张和焦虑是属于一种情绪,这是可以通过人的主观意识得到控制的。俗话说“心病得需心药医”,对于这种由心里的意识所引发的症状当然当然最主要的就是需要自己的调节。在遇到一些可能会引发紧张的事情之前,先不断地告诉自己:你能行,你可以的,这点事情都不算什么。

其次,多进行户外运动。运动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调节情绪的方式,运动的时候人往往会心无旁骛,而且运动会流汗,这样其实也是在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可以使身心得到放松。情绪自然而然也就会变得明朗起来了。

另外,深呼吸。深呼吸的动作能够从个人身体本身达到放松的效果,每进行一次深呼吸,身体就会得到放松,紧张的情绪也就会得到缓解了。而且深呼吸这个方法其实也算得上是把自己注意力进行一个转移,使自己暂时不要老想着将要面对的事情,把一切的烦恼都当做体内的废气呼出去,这样自然而然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最后,适当的按摩。虽然说像紧张、焦虑这些情绪都是属于心理上的原因,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外部对身体的按摩来缓解这种不良的情绪。我们可以按摩自己的太阳穴,使自己的大脑放松一下,这样那些不良的情绪也会减轻一些。除此之外,我们可以轻轻的拍打身上肉,使自己全身都能够得到一个放松,这样也有助于缓解紧绷的神经。

上面所说的这些方法都是一些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法,相信当你下次遇到紧张,焦虑的情绪时,按照这些方法来就会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些症状的。当然,如果自己能够摸索出来其他的更适合自己的方法也是可以的,毕竟这都是一些情绪上的问题,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生活体验,也会有不同的适应自己的缓解方法。不管怎么做,像这种情绪方面的控制问题,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才能走出来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怎么办 焦虑 紧张

经前期紧张症怎么办?专家支招治疗

女性在经期前身体会出现诸多不适症状,例如乳房胀痛、头痛、四肢酸痛等情况,据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就是经前期紧张症。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详细>>

焦虑怎么办 7个妙招赶走焦虑症

职场女性很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因为不但要面对家庭的压力,还要面对工作上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好,非常影响健康,下面就给女性介绍7个小妙计,赶……详细>>

患上“周一焦虑症”怎么办? 6个方法赶走不良情绪

如果用一种颜色形容周一,多数中国人会用黑色,西方人会用蓝色。黑色代表焦躁和蓝色代表抑郁能看出全球人都不喜欢周一。事实上,随着现代人学习和……详细>>

白领长期紧张性头痛怎么办

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在生活中了,不少的女性在关心保健的问题,在日常中,女性重视身体保养的问题很正常,所以,对于一些经常出现紧张性头痛的女性……详细>>

哪些女人更容易患上焦虑症? 为什么女性易患焦虑症

很多调查和研究表明,女性焦虑症患者相对比男性高。为什么会这样呢?女性患焦虑症都有哪些原因?哪些女人更容易患焦虑症?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