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2018-07-29 06:48:40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不足的症状时,人们又说不出来。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一:皮肤方面

中医常见的望、闻、问、切四种诊法很适合判断女性气血不足,望诊主要就是看面部。皮肤粗糙,面色苍白,发暗发黄没有光泽感,黄褐斑较多者,多半是气血不足,肌肤失去养分,表现出来的,反而则属于气血充足。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二:手脚冰凉麻木

很多气血不足的女性,在冬天很容易手脚冰凉,特别是睡觉前后,手脚不容易暖热;在夏天却手心偏热、容易出汗。我们常听别人说,指甲盖上的“小月牙”反应着身体的某个信息,比如面色红润的女性,多半指甲上都有“小月牙”;而那些气血不足,体内寒气重的女性通常是只有大拇指或者没有任何一个指头上有“小月牙”。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三:头发干枯,大量脱落

乌黑亮丽的头发总使人感觉到这个人身体不错,而干枯量少的女性头发,总感觉这人营养不良,气血不足的。除此之外,头发的生长速度,质量,白头发的出现也跟肝血有很大关系,肝血不足的女性,头发生长的特别慢,易干枯,易分叉,易断,严重的话,有的会出现大量掉发现象。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四:视线模糊,呆滞浑浊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旦眼睛在慢慢发生着变化,说明身体也出现了问题。比如眼睛干涩、眼白浑浊发黄,晦暗无光,是气血不足的表现。我们常常用“老眼昏花”来形容中老年人,其实很多年轻女性早早的便出现了这种现象,其实多半是气血不足造成的。

除了以上几点外,女性气血不足,还表现在头晕耳鸣,浑身无力,失眠多梦,偶尔心慌气短,健忘不记事等细节上,整日看起来病怏怏的。

专家指出:女性若要调理气血方面,一定要学会科学饮食,改善膳食结构,而对于补气血没有任何作用的食物,比如冷饮、油炸食物,应当少吃,不吃。具体可以多吃红枣、猪肝等。平常可以做一下瑜伽,太极等慢运动起到锻炼身体作用。

以上就是女性气血不足方面的知识点,若想真正调理,建议坚持一段时间,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那样没有任何作用的,日常生活中也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气血不足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那么不但会影响到自己的气色,还可能会给自己的身体平添一些病症。因此,当女性发现自己的气血出现虚空的……详细>>

教你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出现脸色变差,身体状况糟糕的状态,对容貌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都造成了很大的……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症状都有哪些?

气血不足指的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病,但往往会导致女性最不想出现的状况:早衰。到底什么样的症状能算是气血不足……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如果女生的气血充足,会让肌肤白里透红,使身体更加健康。反之,如果气血不足会让颜色变得非常难看,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详细>>

女性脸色差是气血不足?导致气血不足的5大诱因,你得了解!

面色红润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但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因素而经常脸色差。特别是在脸色发黄时,总认为自己是气血不足,会采取各种方法调理气血……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