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过度清洁会让皮肤受伤? 哪些护肤措施是错误的

2018-07-23 08:06:06      

都说脸是女性最重要的部位,在外面与人接触的时候,人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脸,如果自己脸上的皮肤光洁润滑,就会给自己添加一份自信。而好的皮肤跟日常的护理是脱不了关系的,只有做好正常护肤程序,才能让皮肤保持在最佳状态。

过度清洁皮肤会让皮肤受伤害吗?

由于有些女性的皮肤油脂分泌比较多,所以她们总是感觉脸上油腻腻的,不干净,所以经常在一天里清洁几次面部,想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干净舒服。但是过度的清洁会让皮肤出现很多问题。因为我们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膜,这层膜是人体自身分泌的油脂和水分形成的,是皮肤第一层屏障,它可以帮助杀菌或者抑制皮肤微生物的生长,从而滋润到皮肤。而如果经常性的食用清洁物品来清洁面部,就会让这层屏障被破坏。而皮肤如果没有了这层保护膜,就会让皮肤问题接踵而来,如皮肤干燥、敏感、毛孔粗大等问题。因此不要过度的清洁皮肤,保持每天一到两次的洗脸就可以。

哪些护肤措施是错误的?

一、过度美白

很多女性都在追求皮肤白的状态中,而很多会为了追求美白而使用美白产品,而这些美白产品中含有比较高的激素或者是金属汞等物质,在短期内虽然可以让美白效果提高,但是长期使用会导致一些疾病的搭发生。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想要美白,首先要做的是防晒,防晒是防止皮肤变黑的主要措施,而且只有做好防晒,不让紫外线照射到皮肤,时间长皮肤上的一些色素沉淀就会慢慢淡化,从而表白。

二、过度保养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的化妆台上到处是各种护肤品,她们很多都是听见别人说那个产品好就用哪个,很多都是想也没想就往脸上涂,导致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在这种过度保养的情况下,皮肤很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皮肤暗沉、松弛、敏感等症状。所以,不要以为涂抹越多的产品就是好的,只有适合自己并且越简单越好。

温馨提示:

护肤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学会正确护肤,不要随便的皮肤涂抹什么护肤品,哪些没有使用过的护肤品不要乱尝试。并且想要皮肤保持亮丽光滑,不仅在护肤品上要注意,还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费心,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吃油腻食品,这样才能避免皮肤因为这些食物而渐渐变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措施 过度清洁 护肤

为什么过度清洁会“烂脸”?

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日常生活中进行的各种护理也是很讲究的,特别是女性朋友,单纯一张脸就有好几道保护程序。可是,却有人说“小心,过……详细>>

阴道过度清洁有哪些危害

女人如花,女人的身体需要小心呵护,对于阴道的护理更是如此。由于女性生殖系统的特殊性,娇弱的阴道不仅容易受到病菌入侵,滋生疾病,还会因为过……详细>>

过度清洁导致私处干涩?私处干涩的4个诱因应了解

阴道属于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在进行性生活时所分泌出来的分泌物,能够起到一定的润滑功效,从而让阴茎快速的进入,但是对于阴道干涩的女性来说影……详细>>

女人如何养护皮肤 清洁皮肤注意4个要点

护肤是爱美女性每天的必修课,而皮肤清洁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清洁皮肤的重点是要消灭掉皮肤的油垢,灰尘等物质,减少了油污才能减少毛孔粗大……详细>>

女性护肤的错误方法有哪些?避免这些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爱美,护肤是保养皮肤最重要的步骤,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护肤方式才能够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