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2018-07-25 07:00:13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来保养子宫吧。

如何保养子宫?

1、科学避孕、避免性混乱

人流手术是非常伤害子宫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尽量选择安全套既可以避孕也能防止感染性传播疾病,不要使用避孕药。若是女性有多个性伴侣最受伤害的就是子宫,不洁净的性生活会让病原体进入女性子宫腔内,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的感染。

2、减少高脂肪食物、注意保暖

摄入大量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激素释放以及生成,女性子宫肌瘤与长期受到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饮食以低脂肪为主,多喝水,禁忌辛辣、酒类食物。女性子宫是非常怕冷的,若是夏季大量摄入冷饮、寒凉食物会让寒气侵入子宫,形成宫寒,所以女性要注意腹部保暖,夏季远离冷饮,避免呆在空调房时间过久。

3、防止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子宫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总是月经不调,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平时要注意月经的保养,远离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注意保暖,这样有利于毒素的排出。

4、保持运动

如果缺乏运动的话就影响了气血的正常循环,如果想要保养好子宫,一定要合理的运动,可以采取瑜伽、慢跑、快走的方式,通过运动和呼吸法的结合且有效的按摩子宫,从而减少了子宫疾病的发生,每星期可以有一次游泳,能提高子宫的能力。要养成游泳的好习惯,这样可以提高子宫能力,从而让子宫更加的温暖。

5、多补充营养

子宫的功能需要大量营养物质的支撑,要做到合理的饮食结构,保证全面的营养,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和生冷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全谷类的食物,能更好的防止子宫疾病,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比如牛肉、山药、桂圆、红枣等。

6、不能长期久坐

若是久坐的话会影响了气血的循环,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组织发生增生,形成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坐了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这样可以改善久坐所引起的子宫疾病。

7、戒掉烟

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容易积存在宫颈粘液中,如果长期吸烟的话患上子宫疾病的几率会增高。同时也不能乱使用安眠药,安眠药会影响荷尔蒙水平,从而导致了雌性激素的不稳定,让子宫受到损害。

温馨提示

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适当的锻炼身体提供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每次性生活尽量采取避孕套来避孕,不能乱使用含雌激素的药物,夏季不能过度喝酒和冷饮,规律生活,不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慢走可以保养子宫吗?子宫早衰应该怎么调理?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不但可以让女性永葆青春貌美,还可以让女性孕育出健康的宝宝。但是由于人们的年纪不断的增加,子宫……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养子宫?

要如何保养子宫?所保护妇女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好子宫的保护。那么,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详细>>

女性多吃这4类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养子宫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场所,只有良好的子宫内环境才能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保养子宫。详细>>

女人过了30岁要如何保养子宫?5招帮你养出健康子宫!

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除了能帮助繁衍下一代,还参与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器官的运作,而且子宫也是女性保持青春美丽的根源,如果子宫出现……详细>>

女性应学会保养子宫 常按摩3个穴位保子宫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孕育生命,同时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也发挥着举足轻重效果,日常生活中养护好子宫的工作必须要做好。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