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上环其实有利有弊

2018-07-20 03:57:04      

在这个繁华的时代,作为一名女性,应该懂得爱护自己,如今有一个问题,困扰了众多女性,那就是作为一个女人,生完孩子后到底要不要上环?

上环有哪些好处?

对于这个问题,各有各的说话,首先,来说一下带环的好处。上环是许多产后妈妈最常用的避孕措施,即在子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长效和可逆的避孕方法,相对于其它的节育措施来说,节育器一但放入,能使用很长的时间,对于想要避孕的夫妻是个不错的的选择,在就是没有药物的影响,不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可以做到对身体没有什么大伤害并且长期避孕。最后是不影响夫妻的性生活,房事前无须带套,这点深受广大男性朋友的喜欢,因此,大多数家庭都能接受这种新颖的节育措施,最近,这种措施也逐渐流行开来。

上环有哪些利弊?

那是否,我们就跟着大众的取向,尝试这种新颖的避孕措施?不,作为女性要比任何人都要更加爱护自己,作为一个生过孩子的母亲,也应该全面的了解下,上环带来的影响,上环也是有弊的。

一是女性子宫内膜比较脆弱,身过孩子的母亲更是如此,若上环时将细菌、病毒带入宫腔可引起感染而发生的副作用,二是可能造成月经失调,这种情况主要存在于上环后的两三个月之内,由于身体情况的改变,导致月经周期延长,流血过多等等,三是可能会造成,子宫内膜损害,原因在于节育环在刺激子宫收缩的同时可擦破子宫颈管内膜而引起出血,或者对子宫内膜产生压迫,若子宫内膜不适应就可出现局部充血、水肿。

最重要的是,即是上环也不能完全防止怀孕的发生,曾经有女性被爆料出宫外孕的不幸事件,值得一提的是,节育器存在于子宫内,其避孕效果当然也仅限与在子宫着床的正常胚胎,一旦胚胎没有选择在宫内着床,在输卵管等其它地方“生根发芽” 了,就会引发宫外孕。虽然不是节育环直接引起,但往往上环的女性会因此忽略了自己宫外孕的可能。

上环对于产后妈妈那说,无疑是一种新颖、安全、有效、经济、长效和可逆的避孕方法,然而是否进行这个小手术缺值得思考,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量力而行”,懂得爱护自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的好处 女性上环 女性

生完孩子要不要上环?生完孩子后上环要注意哪些?

上环是许多产后妈妈最常用的避孕措施,即在子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长效和可逆的避孕方法,相对于其它的节育措……详细>>

上环后怀孕概率多少?上环后怀孕怎么回事?

上避孕环的原理是通过节育环会改变宫腔内的自然环境,影响受精卵或囊胚的着床,使囊胚无法着床,进而可以达到长期避孕的效果,一般情况下,上环以……详细>>

女人在生完孩子后上环有什么好处?

上环是一种把节育器放置在女性宫腔内的避孕方式,也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女性在上环之后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比避孕药……详细>>

上环导致月经不调?上环后如何护理?

有些女性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月经一直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从上环以后就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出现这样的女性也不在少数,很多女性就会困惑。其实这是……详细>>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上环后同房注意事项

上环在医学上称为上节育环,是女性生育以后采用的主要避孕措施。女性在上完环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养期的,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同房。那么,上环后……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