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为什么大多男人都有恋母情结?

2018-06-29 09:33:22      

恋母情结也叫伊底庇斯情结,通俗地讲是指人的一种心理倾向,就是比较喜欢和母亲在一起的感觉。恋母情结并非源自于爱情,而是对母亲的一种单纯的依赖,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男孩女孩都有可能有恋母情结,但是男人恋母情结的情况更多,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异性相吸的缘故。

当一个小男孩长到4、5岁的时候,就会对母亲产生一种依赖性,这是一种来自于潜意识的内心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恋母情结会慢慢的被隐藏下来,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影响到男人的一些行为,比如男人找女朋友时希望找像自己母亲一样贤惠的。这种不知不觉拿已经的母亲作为择偶参照物的行为,其实也是受到恋母情结影响的一种表现。

男人恋母情结可以说是男人从襁褓里就有的天赋,就像男人天生就会喜欢女人一样,其实有恋母情结的男人还挺好,因为有恋母情结的男人脾气一般都挺好,而且也很孝顺,但是凡事都有一个分界线,如果恋母情结太过于严重就有很多的危害。

一、恋母情结过于严重的小孩子,从小到大都处在妈妈的宠溺之下,不管做什么都要喜欢看妈妈的态度,有时候为了讨好妈妈宁愿委屈自己,但是正是这种过于依赖母亲的心理,小男孩长大后,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要听从妈妈的意见,没有自己的想法,甚至连找对象也是按照母亲的想法来,没有自己的择偶想法,这样的男人可谓是唯唯诺诺没有自我的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同事也会感觉像个累赘。

二、婆媳关系。现在可谓是最难处理的一种关系,仿佛婆婆天生就会去刁难自己的儿媳,而儿媳仿佛天生就觉得婆婆会对自己不好,经常和婆婆作对,这个时候就需要男人像双面胶一样在中间协调,这是男人一般都很头疼的问题,但是恋母情结的妈宝男就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他们会奉行母亲至上的原则,这种男人他会觉得除了自己母亲之外的其他女性都是不值得尊重的,他们不仅会对自己的老婆不好,甚至可能帮着自己的母亲欺压自己的媳妇,久而久之这段爱情自然就不会长久。

男人恋母情结是天生的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但是如果变成了妈宝男那就很危险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母情节 解读男人 男人

男人结婚都有哪些原因 解密男人为什么想结婚

女人结婚通常不外乎是被父母逼婚、想生个孩子、喜欢这个男人、经济方面等原因,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男人心甘情愿走入爱情的坟墓?都说女人很感性……详细>>

恋母癖or姐弟恋 男人为何都爱姐姐

成熟女性,更会宽容人、关怀人,姐姐的角色,自然而然会约束自己的言行,一种有力量的温柔,博大、积极、温暖人心。小女生也许只会伸出手让别人牵……详细>>

男人好色都有哪些表现?

有人说男人的好色都是写在脸上的,但是功力资深的男人可不会随便露出好色的一面,但不管怎么样,狐狸尾巴始终还是会露出来的,相处久了或者长期细……详细>>

为什么男人害怕女人哭?

现实生活中,总会看到各种美女梨花带雨,惹人心痛。可是,这个世界上,愿意看你笑的人很多很多,愿意陪你哭的人却很少很少。而很多男性却是不喜欢……详细>>

为什么恋爱这么久男人还不娶你

两个人恋爱很久感情也很好,可男人却迟迟不愿结婚。女人的青春耗不起,男人一再的敷衍,能躲就躲,让女性非常的焦急。为什么恋爱这么久了,男人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