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女人可千万不要生气 生气易长斑还伤乳腺和子宫

2018-06-20 07:40:55      

虽然很多人都会觉得,如果自己不在意的东西自然不会生气,但是因为女性长期受到身体激素以及各种情绪的影响,所以相比男性而言,女性一般更容易生气,但是,其实有时候女人也不用生气的,毕竟生气不仅容易长斑,还会伤害到乳腺和子宫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女人常生气会有哪些坏处?

1、长色斑

如果女性经常生气的话,不仅会很大程度上让自己的身体内分泌出现更为严重的紊乱,还会因为大幅度的雌激素上升而导致色素沉着,所以女性一生气可能就会出现色斑疯长的情况。

2、伤免疫系统

当一个女生生气的时候,大脑会刺激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堆积过多的话,就有可能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从而使身体的抵抗力大大下降,一个女人抵抗力一旦低下,不仅容易受到各种致病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疾病的发生,还会伤害到身体各种脏器和器官的正常运行。

3、伤肝

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做儿茶酚胺的物质,因为它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所以可以使血糖增高、脂肪肪酸的分解加强,与此同时,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也从而相应的增加了,所以一个人经常生气的话,可能会使毒素堆积而伤身体。虽然一个人偶尔生气的确会使人们的身体各种应激水平达到一种很高的强度,从而提升人体的机能作用,但是过于频繁的生气,就可能会过度调试人体身体各个脏器,从而使这种毒素堆积送至全身,从而导致身体各个脏器的病变了。

4、伤害子宫乳腺

男人生气伤肝,而女人生气就容易伤害乳腺和子宫了,从中医上的角度上来说,因为一个人生气的时候怨气就会在肝中郁积,如果气向上升就会伤及乳房,而下沉就可能伤及子宫了。虽然在大家的眼中看来,中医上的气血听起来虽然比较玄,但是中国浩浩汤汤几千年的历史,中医在其中却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对于这种怒气伤肝的病例,可以从中医上的角度上予以医治。

虽然生活中的确有些人让我们感到非常的生气,而有些坎也的确是我们一个人迈不过去的,但是女性一定要记住,经常生气会让你衰老的更快,甚至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所以,当你想要生气发火或者对某个人发火的时候,先在心中默数20秒,然后再疏通下自己的情绪,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爱生气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气的坏处 女人别生气 女人

伤肝长色斑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平常总是听人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气,因生气要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女性生气的话,更容易引起很多疾病。详细>>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为什么同龄的女人,有的又老又丑,有的却又年轻又漂亮?当然保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心态。爱发脾气爱生气的女人不仅会变丑更会伤身哦。来看看……详细>>

爱生气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小心带来3大危害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生活上的一些琐事让自己的压力倍增,导致她们的情绪总是不稳定,容易发脾气,却不知女人爱生气是很容易让身体发生问……详细>>

女人经常生气容易老 5大危害请你改掉爱生气的坏脾气

生活上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很多女性脾气不是很好,动不动就生气。生气除了会长皱纹之外,还会对身……详细>>

生气易长斑 女人多按5大穴消气

夏天天气炎热,受天气的影响,人的火气比较大,头昏脑胀很容易做错决定或在不经意间伤害到别人,这不利于人际交往。在自己想要生气发火的时候,一……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