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要怎么保养盆腔? 盆腔健康少不了这几种保养方法

2018-06-18 07:54:24      

我们的盆腔主要包括了宫颈、输卵管、卵巢、子宫、附件等,盆腔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女性的生殖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是十分非常必要的。

如何来保养我们的盆腔?

1、要注意阴部的卫生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阴部的卫生,不要使用药物来冲洗阴道,尤其是不能使用一些强碱性的护理液,这样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导致局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盆腔炎,大多数的慢性盆腔炎患者都是因为不良的习惯而导致的。

2、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性生活不卫生是导致妇科病的主要原因,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夫妻性生活之前没有注意到卫生、结束后女性没有及时的排尿、做好清洁等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把外界的细菌带入到女性的阴道内,从而造成了细菌快速的生长和繁殖,会上行到盆腔从而引起炎症。

3、没有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

每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几天的特殊时期,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剥落,这个时候细菌会大量的滋生,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道卫生的话,没有及时更换卫生巾或者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卫生巾,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这样病原体就容易进入生殖道,从而诱发各种疾病,伤害了我们的盆腔。

4、饮食的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吃一些寒凉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血液的凝固,阻碍了血液循环的速度,造成排毒不畅,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如果血流受到阻碍,会引起痛经,所以不能吃寒凉食物。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只有睡得好才可能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受到致病菌的伤害,所以要保持生活的作息,饮食要规律,适当的进行锻炼。

5、要做好避孕措施

如果反反复复的做人流也是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可以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避免长时间的久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怎样呵护盆腔 女性盆腔保养的重要性

对于女性而言,盆腔就像是一个“聚宝盆”,无论是让您美丽动人的性激素分泌器官,还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暖窝,都隐藏在这个“盆”里。女性要小心呵护……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30岁女性保养方法有哪些?做好这方面保养

女性到了30岁之后身体就开始慢慢的衰老,尤其是展示在皮肤上,脸上会滋生皱纹、黄褐斑,子宫和卵巢也会慢慢的衰退,所以30岁之后要注意身体的……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保养盆腔?

盆腔的位置在髋骨内,肚脐下,其中包括子宫,卵巢,输卵管,宫颈,阴道,直肠,膀光,阑尾,这些对于女性来说十分重要的器官,盆腔的健康状况直接……详细>>

女人为什么要注重盆腔保养?

女性的盆腔也是一个多事之秋,稍不留神很容易会患上盆腔炎,而且还反反复复比较难治愈。做好盆腔保养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哦。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