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晕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恶性心脏肿瘤儿童焦虑症

去医院验血抽血,发生晕血怎么办?

2018-06-09 08:37:09      

血液,是生物体内流动在心脏和血管的一种不透明的红色粘稠液体。血液由血浆和血细胞两部分组成。血细胞每天有新的细胞产生,也有旧的细胞灭亡,所以说适量的献血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能有效地排出死亡的血细胞,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活力,有益于身体健康。

同时献血也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不同的人也具有不同的血型,血型是由基因决定的,不同的血型的人之间不能传输大量的血,所以医院的血库里要保存着大量不同种类的血,以供发生意外事故而大量失血的人救急,这也是社会上无偿献血的主要用处。

为什么大量失血就会有生命危险?

血液就像流淌在身体内部的河流,联系着心脏与身体全身,血管遍布全身,有主血管,以及毛细血管,把食物的能量传送到身体各处,就像是汽车的汽油一样重要。血细胞分为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白细胞具有免疫作用,红细胞就具有输送氧气的作用,血小板则具有凝血作用,在皮肤外表划伤的时候,血小板就发挥着它的作用。

什么是晕血?

晕血也会在某些人群中出现,常见症状为头晕,目眩,恶心,出冷汗,四肢无力,甚至昏迷,晕血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女性多于男性,儿童多于成人。

面对晕血有没有什么克服的方法呢?

1、消除心理障碍。晕血是心理问题,通过专业的知识了解血液的本质,从而克服心理的难关,以及通过一些外物抗焦躁药物的辅助,平稳心态。其实,对血液的恐惧还与一个人从小的生长环境有关,比如在童年时遭遇家暴或者父母的矛盾等,还与家族的遗传基因有关。

2。抽血的时候不要直视。闭上眼睛,想一些其他的事情,往往也就是一小会儿就完事的,只要不看到血,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3、深呼吸。晕血的生理原因是大脑不能及时供氧而产生眩晕的感觉的,深呼吸呢就能有效地促进大脑供氧,就能缓解晕血的症状。

晕血其实是一件小事,只要能克服心理的障碍就能避免了。还是不能避免的朋友也不要担心,只要放松心态,你越是担心,情况可能会越严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血 保健 健康

晕血怎么回事?如何克服晕血症?

晕血是指病人由于见到血液而产生的晕厥现象,主要表现为头晕,恶心,目眩,心悸,继而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厥冷,血压降低,脉搏细弱,甚至突然……详细>>

乳房发育不好怎么办 5招让乳房逐渐恢复健康

对于女性而言,谁都想拥有傲人的双峰,那么,乳房发育不好怎么办才好?女性朋友们要正确认识乳房,不可以乱用丰乳剂,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加强体育……详细>>

日用毛巾变黄怎么办 教你一招去汗渍

生活中,我们到处都需要用各种各样的毛巾来洗漱,搞卫生。细心的人会发现,毛巾用了段时间就会变黄,那么,毛巾变黄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毛巾变……详细>>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到天气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经常出现手脚干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干裂,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有哪些方……详细>>

鼻子“塞车”怎么办?

鼻子,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鼻子的护理不当,可是会给你造成诸多麻烦哦!甚至是,会让你从此跌入鼻炎的漩涡中!所以呢,今天,小编就为你……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