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经期头痛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护理才好呢?

2018-06-01 08:02:00      

在月经期间,不少女性朋友会感到全身不适,头痛就是常见的症状之一。经期头痛虽然不像痛经那样严重,但是痛起来也是非常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不少女性朋友对于经期头痛的原因不太清楚,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经期头痛是什么原因?

1、生理原因。经期头痛可能与血清中一种叫雌醇的女性激素有关,由于雌醇的浓度发生变化,导致女性朋友出现经期头痛的症状。在月经前后,女性朋友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导致颅内外血管以及子宫血管对某些因素更加敏感,引起血管张力发生变化,从而致使患者发生头痛。月经后,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恢复至正常水平,头痛症状缓解。

2、精神压力。在平时工作生活当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或者不顺心的问题,再加上现代社会,女性生活压力大,大脑神经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增加了精神压力,导致出现经期头痛的症状。

3、生活习惯。在平时不爱运动、嗜烟酒、饮食不规律以及睡眠时间不足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女性出现经期头痛的症状。

4、遗传因素。经期偏头痛的患者多由家族性倾向,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系。

5、环境因素。电视屏幕、强力阳光、电磁辐射以及镁光灯环境因素,也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最好不要洗头。如果必须要洗头,一定要短时间内清洗完毕,洗完头马上吹干头发。

2、避免游泳、盆浴。在经期,女性朋友最好不要盆浴、坐浴,不能游泳,避免接触凉水造成寒湿滞留以及血液循环障碍,以免加重经期头痛症状。

3、多休息。经期头痛的女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休息。周边环境要保持安静、通风、向阳,避免潮湿阴暗。

4、注意饮食。女性在经期有头痛的症状,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巧克力、喝咖啡和浓茶,这些都容易加剧头痛症状。少吃牛肉和火鸡肉,避免喝酒、可乐。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经期头痛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影响较大。如果长期经期头痛,女性朋友们最好前往医院检查,找准病因加以治疗,在平时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头痛的护理 经期头痛的原因 女性

经期头痛怎么办?

经期头痛怎么办?女性头痛除了在经期时发作外,其他时间也有发作,临床上把女性在月经前后及月经期发生的头痛称为经期头痛。详细>>

女性经期头痛是什么回事?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不少女性都会在月经期间感到各种各样的不适,除了痛经以外,最多女性反映的就是经期头痛了。经期头痛让原本在经……详细>>

月经期间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期头痛为妇女常见病症之一,临床表现为经来前3~7天头痛发作,经来或行经后缓解或消失。女性经期头痛处理不当,极易引起其他并发症状,导致内……详细>>

怎样缓解经期头痛

女性经期头痛与血清中的雌二醇(一种女性激素)浓度变化有关。因此,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神经性的血管痉挛,甚至造成脑……详细>>

如何应对经期头痛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每到经期就会头痛,尤其是经期的头一天。但是随着经期结束,头痛也就停止了,这是经期头痛!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