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什么时候吃鸡蛋比较理想

2018-05-26 07:01:01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了,鸡蛋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作用。大家说是的鸡蛋中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确实非常丰富,鸡蛋的蛋黄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最丰富的,除了蛋白质,鸡蛋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都非常有好处。

根据专业的科学分析,鸡蛋中的蛋白质可以分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它含有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而且和人体蛋白的组成非常相似,所以人体对鸡蛋里面的蛋白质的吸收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鸡蛋也是唯一一种人体最大营养物质的吸收率能够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食物,很多时候虽然对人体有很好的功效,而且里面也还有很多营养物质,但是那些营养物质都不能完成的被人体吸收,还有一些无法达到百分之八十,在蛋白质这方面,鸡蛋是最能给人体补充蛋白质的食物。而且鸡蛋除了含有蛋白质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这些众多的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是大有裨益的,因此,鸡蛋又是比较好的健脑食品。鸡蛋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在人体中起著重要作用,比如帮助人体修复人体组织、还可以形成新的组织、也能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等。

鸡蛋是很常见的健康食物,因此有人也比较好奇什么时候吃鸡蛋比较好。虽然鸡蛋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但在一天中吃鸡蛋的最好时间就是早上,把蛋放在早上食用,可以最大程度的让人体吸收鸡蛋的蛋白质,而且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作为早餐。早晨吃鸡蛋可以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还可以保护视力。因为鸡蛋的食用方法很多,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找准最好的食用方法。实际上,对鸡蛋来说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它的营养的食用方法就是煮着吃。很多人都喜欢煎鸡蛋吃,但是在煎炸的过程中,鸡蛋的营养成分就会受到很大破坏,且过多的油脂摄入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吃鸡蛋除了要注意它的最佳时间,当然还要注重鸡蛋的食用方法,你习惯性的对鸡蛋的食用方法,其实非常有可能不健康,不健康的食用方法,会导致你吃再多的鸡蛋,都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功效,一般来说,鸡蛋吸收率最高的食用方式是蒸和煮,煎鸡蛋和茶叶蛋则相对没那么健康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间 最好 吃鸡蛋

核桃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入肾、肺、大肠经,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用于肾虚腰……详细>>

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合适?

茶的作用有许多,可以消食、去掉嘴里的腻味,也可以降体内的火气,对眼睛也很有帮助,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可以让人的心情没有这么浮躁,静下心来……详细>>

晚上什么时候睡觉比较好

晚上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时间段,身体在进入睡眠的同时,器官也在给身体运转排毒,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睡觉时间上的规律程度就非常重……详细>>

面膜什么时候贴较好

面膜什么时候贴最好详细>>

什么时候吃燕窝效果好?要选择最佳时间吃燕窝

燕窝是一种对人身体好,对皮肤还能起到保养效果的食物,但是吃燕窝的时候大家务必要选对时间,不然就会让燕窝给人体带来的效果大打折扣。吃燕窝要……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