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长期性喝茶对身体有好处吗

2018-05-16 10:10:38      

饮料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并且多种多样,然而对健康有益的却不是很多。其中,茶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饮料,如果用茶代替其它饮料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那么,长期喝茶对身体有好处吗?

1、预防癌症

茶饮料中富含的茶多酚可以有效阻止亚硝酸铵等其他致癌物质的合成。而且茶多酚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功能和杀伤癌变细胞。根据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有效对肠癌和胃癌等本来正进行预防和辅助治疗。

2、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茶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一些特殊物质能够有效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对于一些采取放射治疗的肿瘤患者来说可能会同时患有一些轻度的放射疾病,这是不可避免的。而根据临床试验证实,对于这些放射疾病采用茶叶提取物来治疗的话有九成以上会有效果;而另一个茶叶提取物的治疗对象是血细胞和白血球减少症,有效率可以达到八成。

3、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叶中的茶多酚物质可以有效抑制和杀灭病毒或者病原菌。而且茶叶提取物还可以用来消炎止泻,比如治疗流感、慢性痢疾等疾病具有很好的效果。

4、醒脑提神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物质能促使人体的中枢神经产生兴奋感,从而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程度,起到提神静心的效果。

5、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另一个作用是刺激肾脏使尿液快速排出体外,有效提高肾脏的工作效率,从而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的停留时间。

6、护齿明目

茶叶中还有丰富的氟,平均每100克干茶中的含氟量为10~15毫克,且有八成是水溶性的。茶叶是一种碱性饮料,还可以减少人体钙质的流失,从而起到预防龋齿、保护和坚固牙齿的作用。

7、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叶中的茶多酚有利于促进人体的脂肪代谢。当人体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等含量过高时,人体血管内壁的脂肪会形成堆积状态,而平时多喝茶水饮料的话有利于清肠胃和清理血管内壁从而预防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8、延缓衰老

另外茶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可以说是人体自由基的清洁剂。长期喝茶饮料有利于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 喝茶 长期性

女性长期喝茶危害身体?这4个时期应少喝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一天喝几泡茶是非常常见的。空闲之余泡一杯茶提神、养生,确实是不错的,可是经常大量喝茶那可以要注意了,这对肾是有影响……详细>>

长期喝茶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茶是中国的传统饮品,它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茶作为中国人常用的一种饮食文化,它有各种各样的功效和保健作用。那么人们长期喝茶会对身体健康有……详细>>

喝茶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

茶是世界上最为流行的一种饮料。据科学测定,茶叶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咖啡碱、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详细>>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间可以喝茶吗?月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要特别是注意的,因为在这期间由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受感染,引起并发症和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