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吃了会怎样?

2018-08-13 07:19:14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从安全和营养的角度来看猪身上有些东西是应该要少吃或者不吃的,因为有些东西吃了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引发疾病。

通常猪的以下几个部位的肉的要注意食用:

1、猪肺。

猪肺是猪的呼吸器官,呼吸器官作为一种空气的过滤器,是很容易出现病态。而且猪肺本身会有很多的细菌、病毒甚至有寄生虫,一旦处理不够精细的话就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猪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会让它吸入很多尘埃,而这些尘埃中包含有很多的重金属物质,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吸收,长期残留在人的体内的话会引发很多疾病。还有就是猪肺有很多的肺泡,这些肺泡很小很难清洗干净,特别是外面卖的那些猪肺,使用不干净的猪肺对人体的健康是会有很大威胁。

2、猪肝。

通常我们了解到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铁元素,使用猪肝是有益处的。但是因为肝脏是一种解毒过滤器,所以猪食和数要进入猪的体内首先要经过肝解毒和消化,这样就会使得食物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长期积累在猪肝中,食用猪肝的话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而且猪肝中也有寄生虫,所以食用猪肝最好是是熟食。另外猪肝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吃多了对人体也有很多的不利影响。

3、猪血脖肉。

猪血脖肉就是猪脖子上的肉,因为杀猪的时候一般都是从猪脖子处开刀放血,所以猪脖子上的肉就会有淤血堆积,看上去鲜血淋漓,所以被叫做血脖肉,别称槽头肉、腮肉。血脖肉因为含有大量淋巴和各种腺体,吃了会威胁人体健康,在买肉时一定要注意。

4、猪脑

猪脑还有十分多的胆固醇,一般来说食用一个猪脑就可以满足一个人十天的胆固醇需要,而胆固醇过多的话很容易造成高血压和高血脂,过多食用猪脑确实对人体有害。

5、肾上腺。

肾上腺就是我们常说的猪小腰子,有的人误食肾上腺可能马上就会引起血压急剧升高、心悸乏力、四肢及口舌发麻、恶心欲吐、头晕头痛、肌肉震颤等症状,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可能会引发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病症,十分伤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什么部位不能吃 猪的部位 猪肉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详细>>

吃鱼有什么好处?哪些部位不能吃?

鱼的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做汤,都新鲜可口,引人食欲。逢年过节,人们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鱼。除了图喜庆、吉利外,鱼还有很多健康优势。那么,……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孕妈妈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相当的多,排在首位的当然是饮食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详细>>

女性要呵护好这5大部位,一个部位也不能忽略!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征比较特殊,再加上天生身体素质差,易招惹多种疾病,为能保证身体健康,必须好好的呵护身体每一个部位,特别是心脏、肾脏以及乳……详细>>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无论是什么时候,当我们饿的时候只要面前有吃的食物,就会无所顾忌的开吃。但是,饥肠辘辘,急于填饱肚子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甚至有些食物是不适……详细>>

  • 许瑞云

  • 周杰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