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薯片吗?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5-13 07:13:10      

女性朋友到了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发生变化,如果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痛经和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发生恶心呕吐和精神不振等全身症状。所以女性在经期的饮食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多吃养生的食物,要避免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饮食,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在经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女性在经期能够吃薯片?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薯片的,但是不能够过量吃薯片,因为薯片是一种膨化食物,吃了之后不是很容易消化,吃太多就会导致腹胀腹泻等现象。而且薯片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吃太多就会引起身体上火,会影响女性的心情,本来女性在经期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那么很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现象。但当出现痛经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零食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可以放松自己,所以是可以适量吃薯片的。

女性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不能吃太咸的食物

太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增多,很有可能会出现脸部水肿和四肢轻微水肿的现象。还很容易出现头痛和情绪激动的症状,而且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

不要喝刺激性的饮料

在月经期间不要喝浓茶和咖啡等饮料,因为这些饮料刺激性是比较大的,这些饮料中咖啡因含量是比较高的,咖啡因就会刺激到脑神经系统,而且会影响血压和血脂的稳定,就很容易出现经期疼痛和经期延长的症状,甚至会有经血量过多等不适的症状。

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千万不要吃生冷的蔬菜和水果,也不要喝冰冷的饮料,因为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那么就会影响到子宫的收缩,还会影响经血的排出,经血不能够顺利排出,就会导致淤血滞留在体内,那么就会出现月经疼痛。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在月经期间不要吃辣椒和生姜之类的辛辣食物,也不能吃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食物,要少吃肥肉和动物脂肪,也不能吃太多的甜食。因为辛辣的食物具有刺激性,会引起盆腔血管收缩,就会导致经血量过少或者突然停止。同时也不能吸烟喝酒,烟和酒也是具有刺激性物质的,对月经也有一定的影响。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的女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受到任何伤害,因为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和风寒的侵袭,就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和感冒之类的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经期可多吃哪些食物?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现在很多的年轻女性都不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在经期也会像平常一样的暴饮暴食,还会喝酒和喝各种碳酸饮料,甚至会喝一些冰饮,其实这些坏习惯会对……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经期有哪些禁忌?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爱美的,在月经期间也是跟平常一样穿着打扮,喜欢露脐露腰的装扮。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素质水平是会下降的,这时候……详细>>

避免经期不适 女性经期宜吃4种食物禁忌2类食物

经期前或者经期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痛经现象。有些女性闷闷作痛,有一些却是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为了避免痛经加剧,经期期间必须做好一些……详细>>

月经期可以吃苹果吗?

经期的时候有很多女性朋友并不能够及时掌握足够的营养常识,那么经期吃什么才会让女性感受到身体的平衡呢?其实吃苹果就是一个好好的方式了。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