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哪些心理技巧可让女人远离抑郁?

2018-05-05 07:06:37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可能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导致心情抑郁,而女性本身就很感性,所以很容易受到身边所有的事情的影响而让自己的心情。一些实用的心理小技巧可以让自己远离抑郁,但是这要求自己一定要远离一些常用的惯用心理模式才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哪些心理技巧可以让自己远离抑郁?

1、首先识别情绪。想要让自己远离抑郁,那么就应该识别情绪,得知道你现在的这个情绪就是抑郁,不要让这种抑郁状态变成常态,认为这个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识别抑郁后你才能更好的治疗抑郁。

2、其次,描述情绪的强度。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会有不同的情绪,而想要摆脱抑郁,就一定要得知道抑郁的程度有多深,是简单的心情不愉快,还是感觉到整个人都非常的丧?了解情绪的强度有助于我们后期对于情绪的治疗以及采取的手段选择。

3、最后,辨别初级情绪和次级情绪。要想让自己远离抑郁,就得知道自己这些初级抑郁和刺激抑郁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抑郁,而自己又会因为这种原因而引发什么样的想法?针对这些原因下手,可以很大程度上杜绝抑郁。

赶紧远离这几个惯用某心理模式

1、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做不好事情。很多女生本来是非常好强的,但是心里会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也总是做不好任何的事情,所以心情总是非常的不愉快,但其实你并没有那么的弱,你也是非常厉害的,要远离这样的惯有模式可以帮助你远离抑郁。

2、觉得自己不可爱,没人真的喜欢自己。很多的女生在谈恋爱的时候,就希望自己非常的可爱,也被对方所接纳所接受,更加的喜欢自己,但是有些女生却非常的自卑,认为自己不可爱,没有人真正的喜欢自己,不过是利用自己,于是这样的心情让他们更加的难受。

3、有些人觉得自己不够好。在我们生活中常见到这样的一些人群,她们本身是非常优秀的,但是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加倍的努力,而觉得加倍努力的自己还是那么的糟糕,从而引起内心的纠结而导致抑郁的发生。

女生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感性的生物,所以也非常的容易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而导致抑郁的发生。要想让自己远离抑郁,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自己并且认识抑郁这样的一个情绪,慢慢的了解自己,为自己打造良好的自信,才是自己走出抑郁的最佳法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女人远离抑郁的心理技巧 心理技巧 女人

女人必懂哪些心理技巧? 心理技巧有什么作用?

在这个社会上,所有的人都觉得女人是柔弱的,总是需要被保护。但是如果一个女人想要自己独当一面或者在一个家庭中占据重要的位置的话,还是应该懂……详细>>

女人应该懂得哪些心理技巧?

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会和身边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而想要在这样的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我们一定要学会某些社交技巧,这样才可以帮助我……详细>>

女人应懂得哪些心理技巧?如何培养良好的情感关系?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天的生活都可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心理暗示以及心理活动,而作为现代女性,则一定要懂得一些基本的社会学心理技巧,这些技……详细>>

女人要想过好单身生活 应该学会这4个心理技巧

时下不少女人都存在单身模式中,而在工作比较 繁忙的时候,女人就会觉得过得比较充实,但是一旦闲下来,内心就充满了空虚和寂寞,这对女人来说是……详细>>

女人什么样的情感才是成熟的

虽然在现代社会中,我们国家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所以就不存在电视剧上的宫廷之争,但是一个女人她的情感不成熟的话,还是很有可能拴不住男人的心……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