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2018-04-28 08:52:54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人长寿吗?为什么?

女人比男人更长寿?是真的!

2017年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指出,2015年中国人品平均预期寿命为76岁,其中男性为73岁,女性为79岁,女子比男子的寿命平均大约长6.5岁。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人口组织多年的调查统计结果也说明了,男性的寿命平均比女性短5到10年。

决定着女人的长寿秘诀,到底是什么?

女子的身体条件和她们一生中所经历的一些“大事”决定着她们可以长寿,在生理方面,比男性多这3方面优势:

1、免疫系统比较好。

女人的免疫系统衰退比较慢,死于癌症及传染病的人数相对于男性更少。女性激素的分泌还会增强其免疫系统的能力,从童年开始,女性受到的外界疾病感染就比较少。

2、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作用

女性体内分泌的雌性激素对保护脑女性有很多重要作用。雌激素有保护血管壁的作用,防止血管变硬、变脆,而男性体内对肾上腺素和其他的缩血管活性物质的反应更强烈,综合来说,男性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比女性高,女性发生心脏病的概率比男性低。

3、与女性的生理状态有关。

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离不开月经和怀孕。月经虽然在生活中对一些女性带来了困扰,但是定期排旧血、造新血却增加了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也大大降低了患癌症的几率。月经的量、时间、伴随的症状变化往往能反应初期疾病的信号,及时诊断发现疾病。

而女子怀孕,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每次妊娠都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除了先天的决定因素,还有会影响长寿?

女性有着众多先天的生理因素决定着寿命较长,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后天的决定因素。

1、性格方面

女性在性格方面较男性更为开朗、感性。很多人觉得女孩子爱哭,爱闹,其实这也是有好处的。人在流眼泪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一个舒缓情绪、身体排毒的的过程,把不好的坏心情坏情绪通过流眼泪和打闹的形式发泄出来,反而不会给身心增加压力。而男性,更多的是选择了默默忍受,憋在心里,久之更容易患病。

2、职业特点

虽然现在都市的女性都主张独立自主,但是大多数的家庭模式还是“男主外,女主内”。男性在家庭和社会中承担的工作量更大,更艰巨。很多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也是男性从业者居多。

3、生活习惯

男性的不良生活习惯比女性多,爱抽烟、喝酒、赌博、熬夜等不良习惯严重危害了男性的健康和寿命。

总之,女性在先天方面有着相对长寿的优势,然后后天的很多因素也是决定着健康和长寿的关键。无论男性和女性,生活中应该养生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多运动增强人体免疫力,适当学会调节和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决定因素 长寿的秘诀 女人长寿

为什么女人寿命比男人长?女人想长寿要养成这些习惯

通过观察一些人均寿命预测报告不难发现,一般来说,女性的人均寿命一般要比男性长4岁以上。当然,女人和男人在生理结构上面就有所不同,这是否就……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自己更长寿

目前,人类最长寿命纪录是115岁,而各国平均寿命只在80岁上下。科学家预言,在本世纪末或下世纪初,将攻破癌症难关,那时候,人类的人口平均……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比男性更长寿?长寿的秘籍是什么?

健康养生是人类长此以往追求的目标,人类都希望生活的久一点,和自己爱的人多相处一段时间,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每天人类面临的各……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