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补血可以多喝红枣吗?要怎样吃红枣补血?

2018-04-23 10:51:15      

一般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而且还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这些过程当中都会有出血的现象,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很多女性在出现贫血之后就会采取食疗的方式来补血,一说到补血很多人脑海中就会浮现红枣,其实红枣是有补血益气的功效的,但是也要保持正确的吃法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效果。

红枣有哪些功效?

补血:红枣是富含铁质的一种补血食物,红枣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就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经常吃具有补中益吃鱼和养血安神的功效。

预防骨质疏松症:红枣富含钙质和铁质,对预防和防治骨质疏松症都有很好的效果。

防癌:红枣中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对于肝癌细胞的抑制而言,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

美白润肤:除了可以补充铁质以外,还可以让气色变得红晕,红枣中的高维生素c和p可以让皮肤变得有弹性,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就能够达到美白肌肤和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光滑的效果。

红枣的食谱有哪些?

玫瑰红枣粥

玫瑰药性是比较温和的,可以起到镇静和安抚情绪的作用,女性朋友在月经前或者月经期间会有情绪上的波动,喝点玫瑰红枣就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而且可以让女性的气色变得更加好看。

红枣泡茶

红枣泡茶可以起到治疗胃寒胃痛的作用,如果再放一点桂圆,就可以起到补血补气作用了,红枣泡茶还可以起到保肝排毒的功效。在泡茶的时候最好加红枣撕开冲洗,这样才能够将红枣中的成分完全溶出。

红枣熬粥

红枣粥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特别适合痛经的女性,在经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枣粥,可以缓解不安的情绪,而且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上面介绍了红枣的功效和红枣的食谱,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来达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好看,而且可以调理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但是吃红枣的时候不能过量,因为一次吃太多红枣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就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胀气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吃红枣的食谱 女人补血 女人

过量吃红枣不补血 剖析五大补血误区

肤色不够美丽?秀发不够光泽?这究竟是为什么?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解之谜,追根溯源,那是因为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能所导致的。女性气血充盈调畅……详细>>

红枣有何功效 吃红枣让你当个健康“红”女人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用红枣泡水来喝,但是红枣水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喝的,也不是任何女性都能喝的。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介绍6款补血养颜佳品

女人们就要懂得保养自己,要懂得吃,对女人健康相当有益处。而且这些家常菜食谱做法简单易学,是日常补血、补充营养的必备佳品。详细>>

女人补血从“吃”开始

其实女性要从根本上唤起好气色,延缓衰老,使青春常驻,还要从内部调理开始,通过补血理气、调整营养平衡来塑造靓丽女人。而补血理气的最好办法就……详细>>

女人补血可多吃4种补血蔬菜

血气是女性的根本,补血对于女性健康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女人补血吃什么好呢?下面跟大家推荐4种超级补血的蔬菜,女性朋友们吃起来吧! ……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