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女性容易患哪些子宫疾病?应该怎样保护子宫?

2018-04-12 07:05:24      

子宫是女人特有的一种生殖器官,子宫具有孕育胎儿的作用,而且可以分泌多种身体需要的激素,就能够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所以女性子宫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子宫出现的问题,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正常怀孕和生育。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细致的关心和呵护自己的子宫,要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各种子宫疾病的发生。

女性最容易患哪些子宫疾病?

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在怀孕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了流产和葡萄胎以及宫外孕,都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创伤,很有可能会引发多种子宫疾病。

细菌病毒感染的疾病:随着性传播疾病的泛滥,就会导致子宫疾病的发病率升高,很容易出现宫颈糜烂和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颈炎和盆腔炎等妇科炎症。

子宫病理变化:如果子宫发生了病变,就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和子宫功能出血,还会出现子宫肌瘤和宫颈癌,以及宫颈癌和卵巢肿瘤等疾病。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保护好自己的子宫?

积极避孕。反复多次人工流产会对宫腔造成严重的损伤和感染,继而就会引发宫颈炎和宫腔粘连之类的疾病,所以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一定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来防止人工流产的发生。

不要纵欲乱性。在平时应该保持健康的性生活方式,不要有不洁的性行为,特别是不能够与多个性伴侣发生性关系,因为这样会对子宫造成伤害。

严防产后脱宫。在产后应该注意休息,不要有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因为这时候得不到有效的休息,子宫就会从正常的位置沿着阴道方向移位。

减少高脂肪食物: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一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就很容易形成子宫肌瘤,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开水,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避免吃高脂肪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定期检查。在平时如果出现了白带增多和经期出血等异常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就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护子宫的方法 子宫 女性

女性要怎样保护子宫?要怎样饮食预防子宫疾病?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相当重要的,承载着怀孕和生育的功能,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会影响正常怀孕和生育,所以对女性造成的威胁是比较……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养成这5个好习惯就可以

妇科疾病对女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由于女人特殊的生理构造,子宫的健康关系到自身的健康问题,也担负着孕育下一代的健康问题。所以,维护子宫的健……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