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早衰的五个信号是什么

2018-04-07 07:59:10      

30岁之前,大部分女性都是年轻娇气而且有活力,大家站在一起看不出来谁更年轻一些,但是到了40岁之后,由于女性的身体器官开始衰退,有的人保养的好皮肤就变得比较白嫩,当然显得比较年轻,有的人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就会显得比同龄人更老一些,那么就会出现一些早衰的症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人早衰的症状到底有哪些?

女性早衰的五个信号是什么呢?

身高和体重下降

如果发现我们的身高开始出现下降的情况,有可能是我们体内的钙质代谢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所以是非常明显的早衰症状,我们的骨骼和肌肉变得萎缩,体内的代谢也会失去平衡,那么我们的体重也会随之下降。

出现皱纹和色斑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出现的色斑和皱纹,那么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早衰的症状,皮肤随着机体的老化,我们的皮肤就会出现弹性减弱的现象,皱纹也会增多,色斑也会出现。

脱发和牙齿松动

如果发现自己有明显的脱发问题,而且牙齿比较松动,说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呈衰老的现象了,因为牙龈萎缩会导致牙齿出现松动的问题,头发脱落说明我们的代谢和吸收能力变得差了,所以就出现头发脱落和变白的现象。

视力和听力减退

在平时感觉到自己的视力出现了下降,而且视野也会变得狭窄,那么这时候说明我们已经开始早衰了。

思维和语言迟钝

早衰会导致我们的大脑细胞大量的死亡,我们的大脑萎缩的速度也会加快,在思维上和语言上会变得迟钝,有时候讲话会啰啰嗦嗦力不从心。

预防早衰应该怎么办?

要注意饮食健康,在平时应该多吃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茄子,茄子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的问题,能够防止身体水肿。同时还可以多吃紫薯,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可以清除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都是抗衰老的好食品。避免熬夜,在平时应该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避免熬夜加班,不能够太过劳累,要注意劳逸相结合。

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保养自己,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而且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还要保持正常的体重,在平时要保持合理的运动,要进行有氧运动,这样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控制自己的体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衰老的信号 女性衰老的症状 女性

哪些信号说明女性开始衰老? 怎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衰老,虽然很多女性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衰老的现象,但是这是人体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是在……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9个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生理过程。衰老是必然的,不仅表现为头发发白和滋生皱纹以及皮肤下垂,同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只不过易被人……详细>>

女人衰老的4个变化,还不重视调理,很快变成老女人!

相信没有一位女性能够在衰老面前面不改色,都是惧怕衰老的。有的女性积极的保养,积极的抗衰,有些女性就不太在乎这些事,也许一年两年看不出区别……详细>>

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50岁以后的女……详细>>

女性多少岁开始衰老?

生老病死,是一个必然生理过程,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逆转。那么,女性大概到了多少岁开始衰老呢?下面咱们作以探讨,以作共享。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