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2018-08-13 05:00:56      

血液遍布全身,在人体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联系各器官的纽带,也是沟通各个部位的桥梁,当供血液流通的血管被体内垃圾阻塞,血液没办法滋润全身,于是众多疾病就这样产生了。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

血管垃圾的形成主要是日常饮食里摄入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这些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会导致血管里血脂含量的增高,血脂增高会引起血液变得粘稠,从而血液再血管里的流动速度减慢,血液长期集中滞留在血管某一处会导致血管内皮遭到破坏,不在光滑,使得其他的血液微小垃圾可以附在血管上,这是身体从外界摄入的垃圾。

还有一种身体因为某种原因导致血小板凝聚在血管某一处,血小板具有止血功能,血小板的凝聚无疑使血液无法流动,这也是常说的血液垃圾中的一种。一旦人体的血管中被这几种血管垃圾占领,身体就会引发众多疾病,它们在临床医学中被称为血栓,常见造成的症状是心脑血硬化和堵塞,最终引起心血管疾病。除了这些,还有很多血管垃圾的形成原因,这只是比较常见的两种。

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对于上面这些血管垃圾的清理,具体要食疗和药疗相结合,更重要的是采取预防为主。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是预防的主要方法,而且运动要是有氧运动。在饮食方面也要极其注意,更多身体问题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吃出来的,饮食健康对身体会有正面作用,饮食不健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油腻油炸食品是一定不能吃或者少吃的。而且要尽量做到酸碱搭配,荤素均衡。以维持人体自带的酸碱程度。

再来谈谈药疗,当代技术最主要的几种用于清理血管垃圾的就有维生素E、抗小血板类药物以及活血化瘀类药物,还有降低血脂,改善动脉硬化等等药物。对维生素E的摄取不止有专门的维生素E药片,还可以从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中摄取,比如谷类、豆类、肝脏、绿色蔬菜、蛋和乳制品等等。

身体问题的痊愈需要从日常生活开始注意,药疗和食疗相结合对人体产生的效果是非常高的,任何事情都不可一蹴而就。身体的疾病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平时就保持良好习惯,愉悦身心,让疾病无缝可钻,对自身来说也会轻松许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垃圾 血管清理方法 垃圾的形成

哪些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详细>>

吃什么可以清除血管垃圾?

血管堵塞,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究其原因,多与年龄、饮食因素、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有关。据研究,人一到30岁,血管就有可……详细>>

哪些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

血液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寓,在追求养生的今天,保护好血液不仅可以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延缓衰老。由于好多人不注意……详细>>

女人如何清理垃圾情绪

研究人类大脑的美国专家也说:“把负面感受说出来,可以减弱恐惧、惊慌等强烈情感时大脑组织的反应,还能激活控制情绪冲动的大脑区域,有助减轻悲……详细>>

40岁后吃什么能清理血管

众所周知,人体是一个逐渐衰老的过程,身体机能会在年龄增长的同时逐渐走向没落。血管硬化就和生老病死一样,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人不可能永远年轻……详细>>

  • 周杰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