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妇检阴式B超和腹式B超有什么区别?

2018-03-15 09:09:21      

  女性同胞在做妇检的时候,经常会有两种形式的方式检查,阴式B超和腹式B超两种形式,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先看下B超妇检的作用有哪些?

  B超是通过一种新的科学技术带来的无痛,无创伤、让人放松的一种检查,它是通过振动超声的形式来传递数据,主要目的是用来检查妇女子宫是否有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是否畸形、卵巢疾病等的症状。

  妇检时阴式B超与腹式B超的区别有哪些?

  区别一,探头的放置部位不一样,阴式B超是把探头放在女性的私处内,而腹部B超是把探头放在人体的小腹部上面来回的移动。

  区别二,阴式B超是不需要喝水憋尿,而腹式B超是要进行憋尿才可以检测的准确的结果,特别是对于怀孕的女性,在早孕期间是必须憋尿才可以检测到胎儿的发育情况。一般在早孕检查胎儿是否发育正常,那么一般会采用腹式B超,以免阴式B超造成对胎儿的伤害。

  区别三,检查了结果会有所差别,阴式B超结果会更加的精确,腹水B超主要是检查盆腔内,重点检查子宫内附件及盆腔的情况,当然,通常显示图案没那么清晰,但是不影响结果的正确性。而阴式B超检查的结果会更加的清晰,由于探头接近了子宫和卵巢的部位。

  区别四,阴式B超的价格会比腹式B超的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但是价格也不会相差很远。

  那么为什么要采取两种形式的检查方式呢?

  由于有的女性是怀孕期不宜采用阴道B超的形式来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则采用腹式B超。也有的女性在月经期或者是阴道里面有不规则的出血,也会采用腹式B超,以免感染引起病情加重的情况。如果有的女性很匆忙又急于有事情,与此同时没有憋尿,或者是想要急于流产等,也可以采用阴式B超来检查。

  无论是哪种B超都是为了检查女性的身体的的状况。一般采用哪种B超的形式来检查都应该听从医生的安排,这样子才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益处,两种B超的检查结果都是比较准确的,一般情况下女性们也不用过度的担忧,无论哪种B超都不会给大家带来疼痛和难受,对于阴式B超就得更加放松状态了,才会让检查更顺利的进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区别 阴式B超.腹式B超

腹式B超和阴式B超有什么区别?

目前,检查妇女子宫、附件及盆腔等情况多使用B超,其中包括腹部超声和经阴道超声。那么,腹式B超和阴式B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阴式B超和腹式B超有什么区别

女性的一生当中,难免是会得几次妇科病,这也是女性生理特点决定的。女性要怀孕分娩,也离不开妇科检查,而在妇科检查手段当中,做B超是最常见的……详细>>

孕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孕妈妈可以在触摸自己日益隆起的小腹时,与宝宝沟通交流,了解宝宝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从中体会到幸福与快乐。时刻关……详细>>

B超可以查出来什么疾病?孕期要做多少次B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B超检查并不陌生,都知道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B超检查来详细判断身体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孕期孕妇要通过B超检……详细>>

做B超对身体有伤害吗?涂的油是什么?

B超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一些内脏疾病,特别是在妇科方面,大多数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进行B超……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