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为什么做手术之前要脱衣服?做什么手术需要全裸?

2018-03-21 10:26:54      

做手术是大家迫不得已的事情,为了生命的健康,但是对于病人患者来说,全身裸露做手术是很想知道有哪些原因?为什么要脱光衣服做手术?那么我们先来看一下手术的要求。

什么是手术?手术是指医生用专门的医疗设备,对人体的身体患处进行切除或者是缝合等治疗,医生通常会运到刀,剪刀、以及针线等工具,所以称之为外科开刀。那么再看一下手术准备的过程,通常在手术的时候都是做到无菌,一般都是以化学的形式进行消毒工作,在手术的之前医生也会做到无菌,更衣洗手,戴口罩,戴帽子换鞋以及衣裤,才能进入手术室。手术的工具也都是经过消毒了的。那么对于患者来说,手术前应该准备哪些工作呢?

1、一般会做一般的常规的检查,血常规,肝肾肺的检查。

2、要注意身体洁净以及身体的异常反应,保持平稳的心态。

3、医师会跟患者以及患者的家属沟通,签字等程序,然后患者也得跟医生反应自身的异常症状。

患者手术准备前工作是为了让手术顺利进行。

从以上的手术过程以及手术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让手术更顺利的进行,做到无菌,那么为什么手术前要脱衣服呢?

原因一,由于手术过程中必须做到无菌,才能让手术更顺利的进行,也由于手术中要进行切除,引流,以及缝补等工作。

原因二,由于患者的衣服有细菌病菌的原因,避免患者伤口感染。

原因三,避免衣服裤子的细菌和病菌感染手术的部位,与此同时,也方便医生做手术,手术手术过程中一般会采用无菌的布遮住身体,只露出身体要做手术的那个部位。

原因四,在进入手术室后要给患者的皮肤全身消毒,然后再给患者身上盖上消毒巾。这样子才能保证手术的无菌操作。

那么哪些手术要全裸呢?

一般的外科手术是要全裸的,如做截肢的手术,剖腹产、流产、引产、以及隆胸、隆鼻、去脂,切除乳腺肿瘤、切除腹部肿瘤、以及一些要割除切除术,在手术前都要全身裸露。

以上这些手术全身裸露是为了让手术更顺利地进行,让手术更安全,要做到无菌。人体的衣服会带些细菌和病菌进入手术室,而且也会妨碍手术。所以当人想拥有更健康更顺利的手术,那么还是接受这个事实,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 脱衣服 手术

为什么做手术之前要插尿管

相信很多住过院的朋友或者动过手术的朋友都知道,在大部分手术开始之前都要进行插尿管的重要程序,很多人都会很疑惑,明明他所做的手术,或者……详细>>

做手术时病人要穿衣服吗?手术医生为什么穿绿色衣服?

随着医学水平的提高,现在许多疾病都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来治疗。外科手术也是常见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大到恶性肿瘤的切除,小到一个智齿的拔除都……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暑期将至,许多高考生和大学生选择在暑期摘镜。医生特别提醒,近视手术应选择专业的医院,按照专业的流程来操作,切不可因为贪图便宜、贪图省事而……详细>>

子宫肌瘤一定要做手术吗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上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肿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通常没有临床症状表现,少数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阴道出血或者压迫症状,……详细>>

什么是眼袋吸脂手术

眼袋的消除,不但是你的烦恼,如何去眼袋也是我们共同战斗的目标。根据不同的眼袋成因,去眼袋也要采取不同的方法。吸脂去除眼袋,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