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来月经还能不能跑步?

2018-03-08 07:51:11      家庭医生在线

当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女孩子会非常不方便,因为这时候女孩子做不了很多事情。有些女孩子更加糟糕,可能还会有生理痛,这个时候呢,这个女孩子就会整天不舒服,没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有些体能的考试测验是躲不了的,所以当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遇到了跑步,该怎么样办呢?该怎么进行跑步呢?

一般来说,当大家在生理期的时候是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的,以及在生理期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呢,有的人会比较的痛经,所以说痛得连站都站不起来,更何况是跑步呢?

其实,运动法有利于大家改善痛经情况,让大家生理期的时候和常人无异,生理期跑步并不是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只要用对了技巧、用对了方法,还有利于对生理期时候的一些体力恢复,让大家减少痛经的发生。在生理期的时候进行跑步,可以帮助生理期的人活跃气血,让大家更加的健康。

当跑步的时候遇到生理期的时候,如果说大家的身体是可以承受的,那么就不要去躲避,觉得自己在生理期跑了步就会痛经。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在生理期跑了步就会痛经。大家在生理期间跑步应该慢跑或者是采用快走的方式,而不是像在正常时期时候跑步的速度,进行慢跑或者是快走有利于帮助大家活跃血气,使血管里的血液流动的更加快,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生理期慢跑还可以帮助大家排毒,在生理期的时候本身就在进行排毒了,在进行运动的时候更是在排毒,这有利于女性的皮肤白里透红,富有光泽感。

那些生理期会痛经的人,且痛经情况非常严重的人,则是应该避免跑步这一个项目。当已经痛到站不起来了,就更别说是运动了,建议这时候多喝一些红糖热水,食用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和饮料,比如说红糖、红枣还有阿胶这种可以补气血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月经 运动锻炼

来月经能不能洗头?

来月经能不能洗头?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女人来月经能不能做运动

因为在月经期可能会出现有些身体不适的现象,或者不方便的现象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等,有可能容易发生炎症等,对身体可能会有一定的损伤,那么女人来……详细>>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详细>>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是成熟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会比较脆弱,有些人还会被痛经、痘痘、乳房胀痛、焦虑、抑郁、情绪起伏不定等很多不……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