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为什么睡觉时会流口水

2018-03-06 10:23:38      家庭医生在线

衣食住行,几乎贯穿了人的整个生活,缺一不可。其中“住”对人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就反应了这个人有着怎样的生活品味,处于怎样的社会地位,住的环境也直接影响了一个人的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好不好已经成为了现代人密切关注的问题,现在有人提出每天睡觉起来发现枕头上是湿漉漉的,一大片口水。

睡觉流口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在学校午睡的时候,因为人是趴着睡的,脸部受到挤压,嘴巴会不自觉地张开,而且午餐时间才过去很短的时间,嘴巴会不自觉地咀嚼,就像吃东西一样,自然就会流出口水。

那么这种情况为什么还会发生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呢?

1、晚上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因为睡觉之前过度兴奋,这会让大脑做出错误的判断,传送给口腔唾液分泌更多的唾液,这就会导致晚上睡觉流口水了。

2、晚上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因为睡觉姿势不对,对于睡觉流口水的人来说,最好的睡觉姿势是仰卧睡姿,左侧卧睡和右侧卧睡都会挤压脸部肌肉,口中唾液会在重力作用下自动流出。

3、晚上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因为口腔疾病,由于口腔牙周组织、黏膜组织受到感染发炎,进而刺激口中唾液的分泌,所以第二天就会发现湿漉漉的枕头了。这种口腔疾病主要有口腔内部感染、牙床急性炎症等等,这需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严重的还需要打针消炎改善病情。

4、晚上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因为睡觉之前没有刷牙,没有把口腔中的废物清理干净,这会引起肠胃的反酸也就引起了唾液的不正常分泌,就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流口水。

5、晚上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在睡觉之前吃多了魔芋等磨胃的食物引起的胃酸,这个情况是刷牙都缓解不了的,这也告诉大家不要贪吃哦。

6、还有一种晚上睡觉流口水就是因为中风,中风的病人的身体器官不能受到他们的控制,嘴巴会不受控制的张嘴,在白天的时候也会发生流口水的情况,这个对于中风的病人来说是不能避免的,需要进行专业的医治才能缓解。

在第二天发现晚上睡觉流口水了,这并不丢人,关键是找出流口水的原因,对症下药,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睡眠 流口水

为什么睡觉时总会流口水

大家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早上睡醒,发现自己的枕边流了一淌的口水,然后自己就想原来昨晚睡觉流口水了,也没梦见什么好吃的呀,怎么会流口水了……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晚上睡觉流口水,第二天起来枕头都湿了并且有股奇怪的味道。睡觉流口水可真不是孩子的专利!睡觉常流口水者,则可能是一些……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什么回事?

睡觉流口水正常吗?有人认为是睡得香的标志,也有人认为是疾病征兆。一般来说,一般来说,人晚上入睡后吞咽动作减慢,唾液也会减少分泌,通常不会……详细>>

女性警惕!睡觉时流口水是病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造成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造成流口水。 但假使长期如此,则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引起,需……详细>>

睡觉爱流口水?探寻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你的身边是否有一些女性朋友晚上睡觉会流口水。明明已经不是年龄尚小的孩子了,怎么睡觉时还会流口水呢?这并不是什么耻于说出口的事,但是没有人……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