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假性近视还能恢复视力吗

2018-02-28 11:46: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一般又分为假性近视、真性近视以及混合性近视。假性近视、真性近视一般难以区分,不同的是,假性近视有机会可以恢复正常的视力,而真性近视则需要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来矫正视力。假性近视为功能性,视力在数周或一两个月内下降,适当休息后又可以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恢复。

假性近视的人,一般是可以恢复正常视力的。但是,如果假性近视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眼球长期受到紧张的眼外肌的压迫,就会导致眼轴扩大,从而转变为真性近视。

假性近视一般是由于用眼过度或长时间不科学的用眼而造成的,长时间用眼后不注意休息或者学习工作时照片的光线不好也容易造成假性近视。可以采取滴眼药水,学习或工作一段时间后进行片刻休息缓解眼部的疲劳的方式来治疗假性近视。还要注意,学习或工作时的姿势一定要端正,外部环境则要保证充足的照明。

眼部缺乏营养,也容易造成假性近视。很多人都挑食偏食,尤其是很多人,不爱吃蔬菜,这就会导致身体所摄入的维生素等无法满足眼部的需求,就很容易诱发假性近视。想要改善假性近视的状况,就要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应该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比如黄豆、杏仁、牛肉、奶粉、紫菜、海带等。

眼部受到光色的刺激过多,比如常去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患假性近视的几率比一般情况下要高。应该减少去这些地方的几率,避免眼部受到过多的光色刺激。

眼睛对人而言,十分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眼睛的保护。必须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经常用手去揉眼睛。看书时间不能过长,同理的,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眼睛工作一段时间后,要休息片刻。学习工作时,光线最好从左边射来,不能在光线太暗的地方学习工作,更不能在黑暗中玩手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性近视 视力 近视

近视有办法可以自愈吗?

近视,大家并不陌生,如今几乎很普遍。近视不仅影响个人的美观,还影响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让近视自愈?详细>>

近视眼有可能自愈吗?

现在,人们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手机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电脑的游戏软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就连电视也在不断地高科技化,电视里面的栏目开……详细>>

视力下降要怎么恢复

如果我们的视力明显不如以前那可能就是患有某些眼病了,例如近视、远视、弱视或其他眼底疾病等。当发现视力出现障碍那就需要在当地眼科具体的检查……详细>>

近视多少度算是严重?

近视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且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它是指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因其可以看清近处而不……详细>>

近视会遗传吗?如何预防近视?

很多人都听说过近视是可以遗传的,这导致了很多近视眼父母亲的恐慌,毕竟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近视的话,那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身体缺陷,相信天下父母都……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