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如何能在哺乳期变瘦

2018-03-04 07:42:14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是一个女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哺乳对孩子的好处,我们今天暂且不提,主要讲讲哺乳对新妈妈的好处,哺乳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这是建立亲子关系的基础;哺乳可以让女性体会到自己妈妈的不易,时刻铭记自己妈妈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可以增进家庭的和谐关系。

哺乳还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让新妈妈变瘦,也就是说哺乳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母乳喂养每天大约会从乳汁中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减少了身体的热量,自然是有利于减肥的。但是有一个问题,却让很多哺乳的妈妈感到困惑,哺乳期下来,自己不仅仅没有变瘦,反而胖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理解,在哺乳期的饮食营养较为丰富,又缺乏适当的运动,每天新增加的热量不止500卡路里,多余的热量,自然是容易让人发胖的。

如果想在哺乳期变瘦,需要关注到以下几点:

一、继续坚持母乳喂养。要知道母乳喂养每天会增加500卡路里的热量消耗,消耗热量就是减肥的基础。

二、注意饮食。哺乳期的确需要营养,不然就无法保证母乳,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敞开了吃。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要喝太多的肉汤、鸡汤、鱼汤、骨头汤。这些浓汤中脂肪、嘌呤、盐含量高。高脂肪的饮食是肥胖的罪魁祸首。要注意尽量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清淡、适量为好。

三、增加运动量。产后一周如果伤口恢复好就可以开始做一些健身操、慢跑、快走的运动。如果身体条件合适,可以做瑜伽,这样有利于瘦身美容。运动还可以降低产后静脉血栓和肺栓塞的风险。

多关注以上几点,是可以在哺乳期内恢复正常体重以及形体的,但是也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母乳喂养本身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变瘦 哺乳期减肥 哺乳期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女性哺乳期生病了怎么办?哺乳期生病能吃药吗

对于正常人来说,一旦生病理应看病吃药让病尽快好起来,但如果生病的是哺乳期的女性,由于担心药物吸收后会被转运到乳汁当中,可能对宝宝产生不良……详细>>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哺乳期吃什么好?推荐3款哺乳期食谱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与宝宝密切相关,妈妈的营养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位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但并不是所以的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详细>>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

哺乳期和孕期一样都是女人比较特殊的阶段,孕期准妈妈的身体状态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期的准妈妈各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而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