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28岁还有性生活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2018-02-24 09:34: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宫颈癌疫苗,现在上市的有三种,比如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价格的多少,就代表疫苗可以预防的宫颈癌病毒的种类。从药物作用上而言,一般是二价的宫颈癌疫苗比较多,针对注射人群是九到二十五岁,最好是无性生活史的女性。所以说,二十八岁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但是不是二价的疫苗,是四价疫苗。

那么为什么二价的宫颈癌疫苗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呢?因为国内的临床试验对象是九到二十五岁的女性,所以说超过二十六岁就最好不要注射了,因为没什么效果。那么超过二十六岁,比如二十八岁的女性来说呢?最好是注射四价的,四价的预防疫苗是针对二十到四十五岁的女性而言的。

根据现象,一般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有性生活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会感染HPV,也就是说还有百分之一十到百分之二十的女性不会感染,这是极少数情况。另外来说,一般感染宫颈癌是没有症状的,可以在感染一年到两年之后被体内的免疫系统自动清除。所以说,性生活和感染宫颈癌没有必然的联系。

对于已经患病的,在规范的治疗以后,在机体清除了HPV以后,再接种疫苗比较好。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全世界每年约有二十五万人死于宫颈癌。

听到癌症,或许很多人感觉很害怕,但是很多人觉得癌症离他很远,所以即使大家知道癌症的无解和令人绝望,但仍然潜意识的认为,得癌症的人,总不会轮到他头上。人在危险来临之前,总是心存侥幸。

对于癌症而言,是可以得到有效预防的。比如接种疫苗就是很好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得到预防。大家还记得梅艳芳吗?就是死于宫颈癌。那么鲜活的生命,说离开就离开了。碰到有预防作用的疫苗,大家有条件的还是多去注射吧,凡事防范于未然。而且宫颈癌不仅是女性会患,男性也会患,是一种通过皮肤传播的疾病。

对于男性而言,在某种程度上,会比女性的生殖活动多更多。在有些报告中,有些男性超过百分之七十六感染过宫颈癌,那么男性除去机体自行清除的两年,还有就是一部分人群,会造成口腔癌、口咽癌,所以男性也得预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

有性生活再接种宫颈癌疫苗还有用吗?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癌症,也是我国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在全球范围内,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宫颈……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惹上宫颈癌 疫苗+筛查可预防99%宫颈癌

日前,我国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正式上市了,作为针对宫颈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此次疫苗上市引发了不少女性的关注。针对宫颈癌预防问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感染HPV病毒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宫颈癌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女性第二杀手”,仅次于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详细>>

女性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是中国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我国每年约有新发病例13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详细>>

女人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吗

癌症,世界难以攻克的顽疾,进行疫苗预防是人们千盼万盼的事情。目前唯一能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宫颈癌,其预防疫苗已经成为现实。那么,宫颈……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