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日常哪些方式能预防近视加深

2018-02-07 11:10: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高科技的发展,生活中充斥着多种电子产品,比如说手机、电脑、电视等等,这些电子产品对人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长时间的使用这些电子产品,会导致眼睛近视,另外不合理的用眼也会导致近视,比方说躺在床上看书、爬在桌子上写作业等等。所以为了防止眼睛近视的程度加深,一定要合理地用眼。

1、注意用眼习惯。看书一定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并且眼睛和书本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隔的太近了。另外还要控制好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能一整天都盯着电子产品看,长时间的聚焦会导致眼睛疲劳,长期这样下去会导致眼睛近视。

2、眼睛不能过度劳累。如果感觉到眼睛很疲劳,那么一定要放下手中的事情,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在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或者眺望远方,这样可以让眼睛处于放松的状态。

3、多晒太阳。据研究显示,每天在户外晒两个小时的太阳,可以延缓近视度数增加。这是因为眼睛在太阳的作用下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延缓近视度数的增加。需要注意的是在户外晒太阳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可以涂抹一些防晒用品,或者穿上防晒衣,以免被太阳晒伤。

4、佩戴角膜塑形眼镜。想要有效地延缓近视度数的增加,还可以配戴角膜塑形眼镜。这种眼镜是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它通常在晚上佩戴,佩戴时间大约为八个小时。如果晚上佩戴了角膜塑形眼镜,那么白天就不用再戴眼镜了,它能够满足白天的用眼需要。配带角膜塑形眼镜是一种非常有效地延缓度数增加的方法,它不需要做手术。

如果配戴角膜塑形眼镜出现什么不适的话一定要立即取下角膜塑形眼镜,并立即就医。角膜塑形眼镜一般适用于近视度数在800以下,散光度数在100以下的人群。

想要延缓近视度数的增加还可以吃一些对眼睛有利的食物,眼睛近视的人晚上最好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特别是人的眼睛。每个月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去验一下光,了解自己眼睛度数的增加变化情况,及时跟换眼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度数 近视 视力

眼镜越戴近视越深?如何预防度数加深?

有些人患了近视不愿戴眼镜,认为既不美观又不方便,又会加深近视,担心以后永远摘不掉眼镜。青少年近视越来越呈发病早、进展快的特点,主要由于用……详细>>

近视多少度算是严重?

近视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且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它是指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因其可以看清近处而不……详细>>

近视会遗传吗?如何预防近视?

很多人都听说过近视是可以遗传的,这导致了很多近视眼父母亲的恐慌,毕竟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近视的话,那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身体缺陷,相信天下父母都……详细>>

吃猪肝真的能治疗近视吗

近视是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年轻人,由于电子产品的影响,几乎人人都有近视。有人说吃猪肝能明目,因为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很多家长会让……详细>>

成年后近视度数就不会涨了吗?

对于很多近视眼的人来说,脑海中总有这样一个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期用眼时间的减少,视力会趋于稳定,眼镜度数也将不再增加。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