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为什么天冷手指会长倒刺

2017-11-15 13:45:15      家庭医生在线

常常观察生活的人就会有这种发现:在天气变冷的时候手指更容长倒刺,这是什么原因?相信很多的人并不知道。而搞清楚这些小规律对于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都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下面是一些咨询专家们的意见,关于为什么在天边冷的时候手指更容易长倒刺的问题。

先来认识一些什么是倒刺,倒刺就是手指甲的两边和下面翘起来的一些表皮。倒刺常常让人们感到烦躁,小小的翘起的表皮,在不经意间碰到了还是很痛。那么这些是什么原因会长起这些倒刺呢,这就是今天需要讨论的问题。

1、天气寒冷干燥。倒刺主要长在手指甲周围,长倒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经常性的局部摩擦的原因。无论具体的原因是什么,都有天气比较干燥的原因在里面。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这种翘起的表皮也是特别容易出现在手指的周围,其实这个原因也是比较好理解得到。

上面已经说过了,倒刺生长的原因好是有一个天气比较干燥。在冬天,大部分地区是比较干燥寒冷的,在这种寒冷干燥的环境下面皮肤也是比较干燥的,这样手指附近的皮肤是很容易皲裂的。皮肤皲裂了,就很容易翘起,形成倒刺,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2、经常性摩擦。还有一个不是很主要的原因,但是也是很多的倒刺生长出来的原因,经常性的搓手是很容易长倒刺的。而在寒冷的冬天,很多的人都会有搓手的习惯,通过搓手来取暖。这样的话,手指附近干燥皲裂的皮肤受到经常性的摩擦,就很容易长出了倒刺。

倒刺生长出来的原因是很多的,这里说到的原因可能有点片面,但是也需要注意。在长了倒刺之后是很难受的,很多人都回去撕掉那翘起来的表皮,这种做法是很不好的,因为伤口会被撕大,这样就很容易受到感染。

下面给大家说说应该怎么来护理倒刺

可以先用指甲刀或者剪刀把倒刺剪掉,千万不要用手。在剪之前可以先用热水使倒刺软化,在剪之后要注意涂抹护手霜。在平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冬季寒冷,但是尽量少搓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护理 长倒刺的原因 倒刺

冬天手长倒刺怎么办?

一到冬天,气温开始下降,随之而来的保暖问题也摆在了很多人面前。大多数人在冬天的时候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带上围巾手套,出门还带口罩。甚至有些……详细>>

乱拔指甲倒刺或引起感染

皮肤干燥或者是受到外力刺激又或者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导致指甲旁边长了倒刺。指甲周边长倒刺你会如何对待呢?拔了它?这样做的后果由……详细>>

手上老是长倒刺怎么办?

很多人手上都容易出现长倒刺的现象,而且倒刺长在手上非常不方便,有些倒刺还特别顽固,试图拔掉它时会波及到手上肌肉的其他组织,而且还容易……详细>>

指甲周围长倒刺:缺维生素了吗?

手指长倒刺常见又烦人,不小心撕出一大道口子,更是疼的钻心。网上不少文章都说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果真如此吗?长倒刺了,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吗?……详细>>

倒刺竖纹半月痕 指甲里暗藏的健康秘密

《黄帝内经》指出:“肝藏血,主筋,其华在爪”“爪为筋之余”。爪即指甲,小小的一片指甲的色泽和形态,就可以反映出人体气血的盛衰,以及肝脏的……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