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晚上真的不适合吃苹果吗

2017-12-30 22:18:0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种说法是,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对的呢?答案很明显,就是晚上吃的苹果不是毒苹果。大家如果看到有吃苹果就死亡的情况的,那么一定是白雪公主之类的童话故事。就算有毒,也是由于苹果打了农药,才有毒。

苹果是一种含有丰富果的水果,苹果皮可以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会令牙齿越来越洁白坚韧。睡前吃一个苹果,可以达到刷牙的效果。同时,睡前吃苹果也可以达到预防龋齿的作用。那么苹果是不是时时刻刻都能吃呢?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大家处于饥饿状态,晚上又不想去买其他的吃的,那么最好是不要去吃苹果,除非有东西垫胃,不然会伤害你的胃。还有就是,吃的很饱的时候,也不宜马上吃苹果,最好是半个小时以后,才有助于消化,不然会增加胃的负担,来不及消化。

还有就是说,从胃的消化角度而言,晚上的消化效果没早上和中午好。而且,有些苹果会打农药,所以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最好是削下皮,单纯用自来水清洗的话,可以达不到去除那些化学物质的作用,而且有的贩卖苹果的人为了使苹果销售更快,会打上蜡。但是,大家可以放心,一般苹果上的蜡都是食用蜡,不过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大概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可以采取削皮的方式。

只要吃进东西,我们的消化系统就会开始运转。人的消化系统和消化功能是不会受我们定义上的休息时间而有所限制的。但是,身体上的大部分器官在晚上是属于要休息的,比如肝脏。那么,吃东西,最好是白天吧。如果不怕长胖的情况,晚上吃东西也是可以的。胃在晚上消化得没那么快,有些便转化成了脂肪,贮藏在身体里。

大家真正需要注意的,不是吃水果的时间,而是自己的感受。比如你前一餐吃的非常饱了,那么就没必要吃那么多水果来增加肠胃的负担了。水果属于温和食物,是不需要看着时间进食的。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苹果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而果胶、纤维素对于吸收毒素有很大作用,所以说如果有便秘的人们,可以每天吃一个苹果或香蕉,来帮助排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吃苹果的时间 苹果

晚上吃苹果就成毒苹果了吗

苹果因其味道酸甜适口,且营养丰富,常食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每天一个苹果是很多人的养生之道。网上有一个说法,说早吃……详细>>

早上吃苹果最有益吗?吃苹果4大误区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这话并不假,苹果不仅容易买,价钱不贵,而且苹果也有很好的保健功能。苹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吃粗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养生,粗粮也因被很多营养专家推荐而广受人们的欢迎。诚然,粗粮好处多多,但并非什么人都适合吃粗粮。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鱼肉?

鱼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是肉类中公认的佳品,是兼顾营养价值和味道的优质蛋白补充来……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

有人说花生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成分,所以,在痛风的前期,或者是在痛风紧急的发展时期,是不能食用花生的。实际上,虽然花生作为健康的坚果好处多……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