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菜怎么吃才健康?

2017-12-28 11:40: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白菜很一种很普通的蔬菜,但是它却是非常受欢迎的蔬菜,很多人都觉得特别好吃,很喜欢吃,可以说是百吃不厌。然而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和白菜搭配一起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菜要怎么吃才健康。

白菜有什么好处?

1、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也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白菜是属甜味,而且是味道较淡和热量也较低的蔬菜,它含很多的微元素,不仅可以补充钙质所需的成分,而且它含有的钾也能将盐分排出体外,对利尿有好处。

3、有利于肠胃通达:炖煮后的白菜在消化方面特别好,肠胃不佳或病患的人去吃它,是最适合的选择。

4、可以促进消化:白菜也能促进肠壁蠕动、不但可以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也有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

白菜应该怎么烹调?

1、在切大白菜时,切成丝的大白菜容易熟。

2、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切忌太长,一般的最好的时间为20~30秒,如果烫得太软或者是太烂了就不好吃了。

3、白菜在炒之前可以先把白菜放入沸水里煮2~3分钟,这是为了更好的去除它的苦味。

4、炒白菜的时候,为了更能保持白菜的鲜嫩,可以在油里加少许盐,最后再去用大火爆炒,

5、煮白菜汤时,可以试一下放点面包屑,并且再加点醋,这样即可以去除白菜的苦涩味,还可以添加鲜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菜怎么吃 健康饮食 白菜

廉价大白菜 美味与健康双重体验

千万不要小瞧大白菜,大白菜“平易近人”,任何时节任何地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价格低廉,任何人都能享用大白菜。它虽易得,但并不代表它的营养价……详细>>

燥热体质冬季合适吃白菜

冬季进补是民间惯例。不过,专家提醒,一些燥热体质者不必大补特补,可适量吃一些白菜去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白菜的好处吧!详细>>

豆腐白菜这样吃降脂防便秘

俗语说“鱼生火肉生痰,豆腐白菜保平安”,可见豆腐和白菜在餐桌上的地位很高。这两种菜品对老人的健康更是大有益处。详细>>

女人多吃白菜好 奶油白菜排毒润肠

大白菜以叶为主加水煮,要煮得烂一点,不加油盐,可放少许辣椒或去皮生姜,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其他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还可……详细>>

常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本草纲目》中记载,“甘蓝(包心菜),煮食甘美,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称为“不死菜”。别名圆白菜、洋白菜、包心菜……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