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肾虚有哪些症状?女人肾虚怎么办?

2017-12-27 10:35:13      家庭医生在线

不仅男性会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而且女性肾虚也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呢?

女人肾虚的表现

第一,女性肾虚可能会出现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做一点事情就会感到非常疲倦,且做事情时注意力难以集中,也就没有了工作效率,且很容易忘记很多事情,给生活带来很多影响,

第二,经常性失眠,容易腰酸背痛,下肢乏力。有肾虚症状的女性很难入睡,入睡之后也很难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质量,睡眠中很多梦且易惊醒。肾虚的女性往往就算没有患有风湿或外伤,却非常容易出现腰酸背痛和关节湿痛的症状。

第三,经常有心悸气喘、胸闷、浮肿等症状。表现为劳累后足踝及小腿容易肿胀,且轻微运动之后容易出现明显的气喘和心悸情况。

第四,肾虚的女性常有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便秘等情况。肾虚的女性往往肾功能有所缺陷,有尿频的情况,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且小便无力,大便粘滞不畅。另外,胃部也有一定的疾病,食生冷干硬食物后胃部会有一些不适,且经常没有什么胃口。

第五,肾虚的女性情绪常常低迷,且无名火盛。另外可能还伴随有月经不调、性欲降低的情况。

女性肾虚应该怎样治疗?

目前主要还是建议肾虚患者采用食疗的方法,因为一些药物可能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更加引起一系列的肾脏疾病。

肾虚的女性要特别注意日常的饮食和作息。少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否则容易加重肾虚的症状。此外,肾虚患者还需要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切记不能熬夜,科学研究证明,晚上熬夜是无法通过白天睡彻底补回来了,因为很多器官的休息和排毒时间都只是在晚上,所以肾虚的女性一定要保证正常科学的作息时间。

此外,女性肾虚的另一个最典型的症状是怕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肾虚的女性要切记做好日常的保暖工作。同时可以进行一定的中药辅佐治疗,可以做成药膳,也可以配成草药包用泡脚用,泡脚也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体补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怎么办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女人肾虚?

女人会肾虚吗,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通常人们都知道男人会肾虚,人们就会提出质疑,女人也会肾虚吗? 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详细>>

虚胖or腰酸 女人肾虚8个症状

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怎么知道自己肾虚呢?以下是女人肾虚的8大经典表现,如果你有2个以上方面出现问题,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详细>>

女人肾虚会有哪些表现?

经常看到电视上植入一些关于治疗男性肾虚药品的广告,同时也很少听到有人说女性肾虚的,所以大家就会普遍的把肾虚和男性联系在了一起,可是女性究……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办?女性朋友如何养肾保健康

一个的肾脏好,很多身体的机能都会好,因为各脏器之间是相互关联的,有些女人会遇到尿频、尿多、尿不尽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有性冷淡的情况,其实……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办?2食疗让你的老公不想跑

“女人肾好,老公你就别想跑!”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但它却十分真切地反映出女性和自身肾脏的关系。根据研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肾虚,而肾……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