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腰腿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致密性髂骨炎姿态性腰腿痛急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慢性单纯外伤性腰腿痛

拉筋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7-12-23 07:17: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的不科学的地方,而且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多的时间,或者说没有专门的时间,去进行一个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而拉筋的同时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或者说在做其他事情的同时可以拉筋。

拉筋是不受场地限制的运动,生活中就连坐公交的时候也可以拉筋。现代人因为一些原因,身体极度缺乏运动,再加上不当的坐姿或站姿,会压迫人的骨骼、肌肉,长久下来就会造成各种不适,例如肌肉酸痛、四肢麻痹等。而拉筋就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状况,减少不适症状的发生。

筋对于人体而言是指一个完整的系统,包含神经、肌肉、韧带、血管、关节和骨骼。当此系统长时间受到压迫后,就会导致所谓的筋缩。拉筋其实就是一种人体自然反应。

那么,对于人体而言,拉筋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强身健体。中医上说,人的腿部分布着六条经络,对应肝、胆、脾、肾、膀胱、胃。而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中的堵塞垃圾排除干净,从而使人体经络畅通,进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第二,防腰腿痛。拉筋的动作可以是因为人们的不健康生活习惯造成的筋僵硬重新软化下来,从而使人体脊椎上的错位恢复,从而使人体的腰痛腰酸腰麻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

第三,加强肾功能。人体的很多肾功能异常是由于人体的督脉和膀胱经堵塞造成的,而拉筋可以有效的疏通人体堵塞的督脉和膀胱经,从而达到加强人体肾功能的效果。

第四,增强性功能。现代人的思想比较开放,其相关于性也不是非常禁忌,所以就造成相关的男性性功能提前衰弱的情况,而拉筋也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

第五,判断人体是否患某些疾病。当人体拉某些部位的筋时如果出现强烈的痛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断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拉筋时膝痛而不直,就是筋缩症的一个症状。

第六,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拉筋可以有效的疏通人体血脉,从而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更有效的保证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拉筋的好处 拉筋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详细>>

经常吃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深知素食远比肉食健康,但有时候会被饭店或邻居家的菜香味动摇。要是让我们成为全素食者,很容易被诱惑,这太难坚持了。素食对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猪头肉吃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吃脑子补脑子,吃骨头补骨头,那么吃猪头肉可以长你的脸吗?哈哈,这当然是玩笑话了,但是猪头肉吃了的确有很多的好处……详细>>

隔夜米饭能不能吃?常吃米饭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都会有饭煮多了,但是却又舍不得扔掉的情况,这种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把米饭放在冰箱中保鲜,但是,虽然会把米饭放于冰箱里面保鲜,还……详细>>

梳头有什么好处?常梳头有4大好处

梳头发是每个女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爱美的女生都会在包里带把梳子,时不时就梳个头,注意个人形象。有人可能会觉得太矫情,事实上常梳头是有……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