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不穿秋裤反而变胖?不穿秋裤有哪些危害?

2017-12-22 10:37: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入冬天,寒风刺骨,温度降低。怕冷的人都把秋衣秋裤搬了出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是,也有的爱美的人,会觉得秋裤穿在身上显得腿很粗大,让自己变得很胖。这些人宁愿在寒风中硬抗降低的温度,也不愿意让秋裤毁掉自己的形象。

为什么不穿秋裤反而会变胖?

但是经过科学研究表明,穿秋裤永远只是让自己显得比较胖,而不穿秋裤则是很可能让自己变得真的胖。这是怎么回事,还是得听听专家们怎么说的。

秋裤应该是每个人的过冬必备神器的,秋裤在保暖上面有很大的作用,能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身体内部的温暖,也正是如此,人们得以平平安安的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寒冷的冬天。那些宁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害怕穿秋裤会毁掉自己的形象,殊不知,不穿秋裤的自己更是可能变得真胖。

不穿秋裤的人才是更有可能成为真的胖,这是因为人有着非常强的适应能力,在冬天如果不闯秋裤的话就肯定会感受到寒冷,感受到了寒冷人就会有一些反应,这些反应就是身体为了适应寒冷的一些变化。

在这些反应中,就是人们不穿秋裤会变得胖的原因。当气温太很低的时候,人们的大腿为了让抵抗寒冷,就会把脂肪积聚起来,在皮肤下面堆积,然后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厚,汗毛也会变得越来越长,变粗。这就是不穿秋裤会变胖的原理之一。

还有一个原因就很好理解了,人们在受冻的时候是需要更多的热量能量的,那么人们的饭量就会大增,这样体内才那个得到更多的热量来抵抗寒冷。这些能量就只能从食物中获得,吃得越多,那么就越可能发胖了。

严寒天气不穿秋裤还会有这些危害:

1、妇科病:腿部长期受寒,可能会让女性患上盆腔淤血综合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卵巢静脉综合症,患者会出现腹痛、极度疲劳、痛经等症状。

2、寒冷性脂膜炎:皮肤受到寒冷刺激时,表皮血液流动会受阻,继而造成青红或青紫色、杏核大小的硬块,不仅仅会有痛感,还会发生溃烂,严重的日后会留疤。

3、风湿疾病:长期受寒,会影响关节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易诱发或加重风湿疾病,引起骨关节、肌肉疼痛、不能屈伸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御寒 腿部护理 秋裤

不穿秋裤的4大悲剧结果

最近被朋友圈刷屏的一句话是,“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小心中暑。”又是一年立冬,虽然南方的小伙伴还穿着短袖,而紫禁城已……详细>>

秋裤显老气 不穿秋裤如何保暖

其实,社会的发展,早已为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秋裤的替代品,什么脚踩袜、打底袜、打底裤、连裤袜、九分袜……简直是琳……详细>>

5大“杯具” 都是不穿秋裤惹的祸

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全都要穿秋裤”“衣带渐宽终不悔,中间还要穿秋裤”等等,这充分说明了秋裤的重要性。如今,秋去冬来,此时天气一天天变冷……详细>>

坏脸色大肚子 不穿秋裤的N个杯具

不在秋裤中爆发,就在秋裤中灭亡,曾经,秋裤因为时尚人士苏芒提出的“时尚人士不应该穿秋裤”而倍遭冷遇。然而,今年秋冬,秋裤却被披上了健康的……详细>>

穿秋裤睡觉会很伤身吗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都是需要在床上度过的,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个舒适的大床,是很多人的追求。当然,并……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