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哮喘久治不愈怎么办?

2017-12-17 07:11:37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经常表现为发作性咳嗽、胸闷及呼吸困难。部分部分患者有咳痰症状,发作趋于缓解时痰多。这种疾病的发作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个体差异很大,轻者仅有胸部紧迫感,持续数分钟,而严重的会出现极度呼吸困难,持续数周或更长时间。疾病的发作有一定的诱发因素,不少患者发作有明显的生物规律。

哮喘病的发病率一直很高,往往是哮喘患者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其疗效不是很好,且容易复发,那么为什么哮喘会久治不愈呢?

其实,哮喘是可以被现在的医疗手段控制住的,但是很多患者有一定的哮喘防治误区,从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第一,在哮喘缓解期不吃药。支气管哮喘在间歇期还是会有一定的轻微喘息症状的。但到了这个时候是不用继续服用大量药物的,药物会对人体自身的免疫力造成伤害,从而出现久治不愈的情况,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温和中药调理,可以调节自身的免疫力,增加自身的抗病能力,减少哮喘急性发作。

第二,有喘息症状不一定就是支气管哮喘。像喘息性支气管炎、反流性食道炎、心源性哮喘(如心衰)等疾病也会有喘息症状,人们要进医院全面检查,确定病情听从医诊,避免没有对症下药而造成久治不愈的情况。

第三,紧致哮喘症状加重时病人自行加药。很多患者都希望回家自己煎药,但是这种药物并不是喝的越多越好,医生要根据病人的具体病情和体质来定,切记听从医嘱用药,避免药物对人体造成更大伤害。

第四,有些病人认为支气管哮喘发作时才需要治疗,平时并不重视。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具有明显间歇性发作、轻度持续发作、中度持续发作、严重持续发作等特征的疾病。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平时也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预防发作,生活中应注意杜绝支气管哮喘的诱发因素,如冷空气刺激、烟尘、花粉、动物皮毛、尘螨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系统 哮喘治疗 哮喘

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常突发性喘息、气促、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详细>>

阴道炎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妇女的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不少……详细>>

春季哮喘高发 6招助女性预防哮喘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哮喘的发病给女性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哮喘的长期发作,可导致肺功能损害、肺气肿及呼吸衰竭,严重影响……详细>>

自我按摩防治哮喘

哮喘以呼吸急促、喘鸣有声、甚至张口抬肩,难以平卧为特征,常为某些疾病的主要症状。历代中医文献中,有将喘、哮分而为二者,认为“喘以气息言,……详细>>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哮喘?哮喘如何治疗?

哮喘是一种在现代比较多发的病症,而且哮喘没有年龄大小之分,不管是小孩,成年人还是老年人,都有患上哮喘的风险,引发哮喘的病因主要有自身……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