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不同

2017-12-15 11:35:2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经常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在市场上鸡蛋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鸡蛋也分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鸡蛋可能要比鸭蛋贵,而土鸡蛋则比普通鸡蛋要贵。

不少不懂土鸡蛋和普通鸡蛋差异的朋友们通常是辨别不出来什么是土鸡蛋,什么是普通鸡蛋的,所以在市场上买土鸡蛋时经常会买到普通鸡蛋,也就是人工养殖的母鸡下的蛋。土鸡蛋则不一样,土鸡蛋是一些自家养的用稻谷和小米喂养的母鸡下的蛋。

老人们都说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这一说法没人证实,但是土鸡蛋的味道比普通鸡蛋的味道要好这事儿却是真的,相信吃过这两种鸡蛋的人们应该一吃就能吃出来。

那为什么土鸡蛋要比人工养殖的鸡蛋贵呢?这可能得从多个方面寻找原因。

单论喂养母鸡的方式就不一样,农村的大爷大妈在养鸡时一般都会投注自己所有的心力,因为鸡的数量不多,吃的也比较精细,又没有打过什么激素,所以往往自家的鸡更注重健康方面,产下的鸡蛋自然跟人工养殖的鸡蛋有所不同。而生产商则不一样了,可能为了追求鸡蛋的产量而给母鸡打一些催生激素,如果是正规一点的养殖场倒还好些,就担心一些无良商家为了收益就使些手段。

土鸡蛋不仅安全,无公害,而且味道十分鲜美,比起普通鸡蛋来要好得多。一般而言,土鸡蛋的蛋清蛋黄的颜色比起普通鸡蛋来要更纯正,吃起来也更爽口,满嘴都是蛋香,而部分普通鸡蛋则可能会有一种浓腥味,一些味觉敏感的人可能就会忍不住想吐。

大家应该都知道土鸡蛋是一种很补的东西,因为土鸡蛋里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等,这从土鸡蛋自身可以看出来,鸡蛋黄是因为里面的核黄素即维生素B2多,鲜是因为里面的味核苷酸多,而香可能就是因为里面富含了较多的脂肪,这些东西对人体都是极为有益的,所以很多家长都逼着自家孩子吃土鸡蛋哪怕孩子不爱吃,因为营养价值高。

大家可以从饲料、蛋壳色泽、鸡蛋个头这几个方面区分,如果还分不出来就可以摇一下鸡蛋,有重力动静的就是土鸡蛋,反之可能就买到了普通鸡蛋,而且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膜也不一样,前者薄后者微厚。当然,不管是普通鸡蛋还是土鸡蛋,能补充身体营养的鸡蛋就是好鸡蛋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土鸡蛋 鸡蛋营养价值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哪些不同

鸡蛋又分为普通鸡蛋和土鸡蛋,有人比较不解,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差别吗?不都是鸡蛋,不一样能吃,不一样能补充身体营养吗?其实土鸡蛋和普通……详细>>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鹌鹑蛋和鸡蛋有什么不同?哪些人不适合吃鹌鹑蛋?

鹌鹑蛋,顾名思义就是家禽鹌鹑的蛋,与鸡蛋相比,鹌鹑蛋小巧玲珑,不论是正餐烹饪菜肴或是做成小吃供闲时食用都十分方便。有些人或许会有这样的疑……详细>>

吃完鸡蛋有什么不能吃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吃到的食物,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可值得注意的是,你可能不知道吃鸡蛋有很多禁忌,比如吃完鸡蛋后不能吃六种食物。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什么好处

鸡蛋可以说是早餐的最佳选择,但一个小小的鸡蛋所含有的胆固醇就相当于每日推荐摄入量的三分之二,因此有很多人担心天天吃鸡蛋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