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过敏体质会不会遗传?

2017-12-15 11:24: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过敏的经历,有的人对芒果过敏,有的人对海鲜过敏,也有的人对花粉过敏,大家过敏的原因各种各样,那么大家知不知道还有一种过敏是遗传性的呢。

看到这里也许很多朋友就会产生疑惑了,怎么过敏还有遗传呢,实际上这里所说的遗传性过敏是指父母传给下一代的过敏体质,这种过敏体质才是过敏遗传的真正原因。那什么是过敏体质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过敏体质其实就是一种先天遗传的特殊体质,一旦外界因子刺激到皮肤表层细胞就很容易产生反应,而拥有过敏体质的人生理机能与自我调节能力都比较差,所以很难及时反应过来抵抗外界刺激,就像体弱的人身体抵抗力很差很容易被病菌侵入身体,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人们生病,道理其实是差不多的。

所以拥有过敏体质的人平常生活都得注意,以防突然发生过敏反应,而一般要注意这方面的事情,大家就应该了解到一些过敏原。

过敏原可以理解为过敏的诱因、源头,最常见的过敏原主要可以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食物过敏原,比如说鱼虾、鸡蛋、芒果、牛奶、海鲜、牛羊、动物肝脏等;

第二种是粉尘类过敏原,比如说花粉、油烟、螨虫、动物皮屑等等;

第三种则是接触类的过敏原,比如说化纤用品、金属饰品、辐射、肥皂、塑料、菌类等等。

这些都可以成为引发过敏行为的诱因,所以有过敏体质的人应该特别注意这些方面的东西,如果父母的过敏体质已经遗传给了小孩子,那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孩子哦。

拥有过敏体质的朋友平时应该怎么护理呢?

如果很不幸今天过敏了,要记得找出过敏原哦,然后可以抽血或者做个皮肤过敏点刺试验,以便确定自己是否已经过敏,平时应该注意避免药物过敏,因为也有人会对青霉素过敏,在吃东西和买东西这方面,也应避免买到易致过敏的东西。易过敏的人尽量不要接触酒精和化妆品,,这算是过敏原的一种。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平时多注意几分,也许关键时刻就能帮上自己很大的忙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病 过敏反应 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女性留心8大过敏源

特禀体质的人在接触微量的致敏物质时会发生非常强烈的过敏反应。这种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导致机体内部的结构和功能突然发生不同程度的改……详细>>

过敏体质怎么调理饮食 你了解吗?

女性要想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养生,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女性,饮食上尤其需要注意,那么过敏体质女性怎么调理饮食呢?详细>>

过敏体质者 慎重食用蜂胶

蜂胶是蜜蜂把从植物芽等部位采集来的树脂,加入自己的分泌物加工而转化成的胶状物。蜂胶对多种疾病确实有很好的预防和康复作用,尤其是对一些疑难……详细>>

春分时节慎防不明过敏

今天是春分节气,表明严寒已经逝去,气温回升较快,我国也普遍进入了明媚的春季。此时春暖花开,正是怡人的好时节。然而,春分时节却对过敏体质的……详细>>

女人对精液过敏怎么办?

不少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过敏体质,比较常见的是花粉过敏、高蛋白过敏等,要想避免过敏,最简单和直观的方式就是远离过敏原。但对少部分精液过敏的女……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