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腰酸背痛焦虑抑郁 女性更年期有九大早期症状

2017-12-16 07:17:3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总是要经历生老病死,也要尝尽酸甜苦辣,对于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要去经历,去体会,不要逃避,要勇于面对。对于更年期,也是如此,其实更年期,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没有什么太特殊的,就是身心健康方面出现一些变化而已,我们要有一颗坦然的心态去面对。

说到更年期,主要是针对女性而言的,男性更年期症状多数并不明显,女性的更年期症状较为明显,即使是早期,多数女性也是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的。

对于女性而言,更年期在45-55岁之间,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一、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月经改变,月经周期改变是围绝经期出现最早的临床症状,分为3种类型:

1、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减少,最后绝经。

2、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断,然后逐渐减少而停止。

3、月经突然停止,较少见。由于卵巢无排卵,雌激素水平波动,易发生子宫内膜癌。对于异常出血者,应行诊断性刮宫,排除恶变。

二、潮热(潮红),这是女性更年期第二个较为明显的症状。一阵热感始于脸、颈、胸,然后延至躯干下部、四肢等,随后出汗。出汗后,热由皮肤蒸发,血管收缩,又可出现畏寒。有些人可在夜间发作,梦中惊醒,大汗淋漓湿透衣被,一般会影响睡眠甚至烦躁不安。

三、情绪不稳定,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情绪变化较大,主要表现为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总觉得成群的蚂蚁在皮肤上、头发里爬来爬去,很难受,经皮肤科检查却并无异常发现。

四、心悸的症状,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

五、乳房下垂,进入更年期后乳房不仅出现下垂等情况,同时也变得松垮不饱满了,这是正常的生理衰老现象,而导致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所致。

六、腰酸背痛和骨质疏松,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

七、新陈代谢改变,二成以上更年期妇女可出现肥胖,体重增加,那些腹部、髋部、臀部、颏部、乳房及上下肢等部位脂肪堆积。亦可出现水肿、高血脂症、血糖升高等。

八、眩晕,常发生于体位突然改变时或伴潮热同时出现。耳鸣可突然发生或持续存在,常可听到各种噪音。

九、血压升高,但主要是以收缩压升高为主,且波动较大。有人出现阵发性心动过速、心悸等心律失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早期症状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更年期的症状相对其他疾病比较复杂多样。其中更年期症状会出现心血管症状,潮热是最女性更年期表现中重要的一个,经常是从……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