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宫外孕先兆流产 怀孕早期小腹痛有五大原因

2018-02-15 20:42:41      家庭医生在线

孕育生命是幸福的,但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女人要经历十月怀胎的苦楚,但通过这个过程,也能够理解做为母亲的不易,也能够因此激发起女人的母性。

在孕早期三个月,是易流产期,也就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期间出现小腹疼痛,而且与痛经相似,那么通常是存在问题了。有必要做好孕检工作,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入手,查找原因。

一、孕后由于子宫增大、韧带牵拉等会引起腹部轻微疼痛,另外增大的子宫较柔软,对疼痛也更敏感。所以孕妇偶尔感到腹部疼痛是正常现象,一般都是可以忍受的,并且休息后可以缓解。

二、受精卵着床,如果在受孕后的1周左右,孕妇下腹部出现轻微的痉挛、酸痛感,多半是因为受精卵着床所引起的。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过于担心,这种不适感通常会持续1~3天。

三、宫外孕,如果是下腹部一侧持续隐痛或剧痛,有可能是因为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位置着床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宫外孕。当然如果是宫外孕的话,除了腹痛,还是会伴有阴道出血现象的。

四、先兆流产,如果是阵发性小腹痛,或者是持续的下腹坠痛、腹胀、腰疼,并有点滴或少量阴道出血,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

五、生理性腹痛,大部分孕妇总感知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这主要是由孕初期胃酸分泌增多产生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腹痛原因 怀孕腹痛 怀孕

怀孕初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很多孕育过的女性都表示在怀孕初期有下腹坠胀的感觉。很多初次怀孕的孕妈,在刚怀孕不久便发现小腹有隐隐作痛时就开始着急,就怕是流产……详细>>

怀孕总是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是一个特殊的生理阶段,怀孕后不再来月经,大部分女性孕期3-5个月内会有或轻或重的早孕反应,但是一般来说,怀孕后不会有小腹疼痛,如果怀……详细>>

怀孕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前期都有过偶尔小腹疼痛的情况,就跟痛经差不多,情症状发生后多数准妈妈惊慌失措,急忙就医,结果是有惊无险,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孕初期为什么会腹痛?

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有腹痛的现象,可能会有微痛、小腹坠胀感,那么,孕初期腹痛是不是正常的呢?详细>>

怀孕早期频繁做B超对孩子有影响吗?

怀孕初期两个月,并不是太适合做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在孕早期,尤其是怀孕2月内进行,或者进行次数过多,很有可能造成胚胎细胞分裂,影响胎儿……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