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子因宫外孕流血4000毫升 你需警惕宫外孕3大征兆

2017-12-12 07:09:46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一般的情况下,按照我们的常识,胎儿理应在女性子宫内生长发育。然而,由于一些原因,胚胎却会在子宫外着床受孕,这不仅会导致胚胎无法正常生长发育,还可能会危及母体的生命。日前,南京女子莉莉因宫外孕导致大出血,流了体内90%的血,几乎因此命丧黄泉。

女子因宫外孕出血4000毫升 她流了身体90%的血液

日前,南京姑娘莉莉半夜因剧烈腹痛敲响房东阿姨房门求救。紧急送院后,医生根据莉莉的病情要点推断莉莉可能是宫外孕破裂导致的失血性休克。

急救手术时,医生发现莉莉盆腔、腹腔内一眼望去全是暗红色血和血块,子宫完全“浸泡”在血液中。手术中,莉莉腹腔、盆腔内前后共吸出积血4000毫升,达正常人体血液总量的90%以上。

为保住莉莉的生命,医生切除了她右侧输卵管,并对她进行了紧急的输血抢救。医生表示,如果没有及时输血和抢救,哪怕是迟一分钟,能不能保住莉莉的命都很难说。

莉莉清醒后告诉医生,虽然有性生活史,但她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并以为只是月经失调,直到腹部剧痛才连忙找房东求救,没想到竟因此差点丧命。

为什么宫外孕这么危险?如何尽早发现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胚胎种植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地方,医学上称异位妊娠,最常见的宫外孕位置就是输卵管,但输卵管的管壁比子宫壁薄多了,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可能还没长多久就会把管壁穿透,发生腹腔内大出血,严重时或可危及生命,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

那么,女性应该如何及早发现宫外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教授在此前采访表示,宫外孕有停经、下腹痛和阴道流血3大征兆,女性需要进行判别,切忌将其与月经来潮、先兆流产等混淆,以免耽误病情。

要想避免忽略停经的情况以及将阴道流血当是来月经,张建平教授表示,女性平时就应该多留意自己的月经状况,“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是规则的,只要超过这个周期没有正常量的月经来潮(这里说的是正常量,少量的阴道出血是不算的),就要注意有没有怀孕的可能,用验孕试纸测一测即可。自认为做足避孕措施的和已经上环的女性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而如果要分清到底是先兆流产还是宫外孕出血,张建平教授则建议女性应尽快就医让医生进行诊断,“如果已经确认怀孕的,要注意有没有阴道流血或腹痛的情况,因为这时既有可能是正常宫内妊娠先兆流产,也有可能是宫外孕,不要偷懒或存侥幸心理,应及时就诊。”

而如果在停经后出现下腹部阵发性或持续性撕裂样的剧烈疼痛,并伴有肛门坠胀感时尤其要提高警惕,不应再拖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以免酿成严重后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建平
擅长疾病:
生殖免疫学和围产医学。致力于复发性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FGR的研究和临床工作,达到国内领先...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破裂 宫外孕征兆 宫外孕

这6类女性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被称为落地他乡的生命。这就是指在受孕过程中,孕卵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没能进入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而是在子宫腔以外妊娠。宫外孕为……详细>>

宫外孕3个月是什么症状?

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胚胎种植在子宫腔内,但是如果各种原因导致受精卵种植在子宫腔外其他部位,就是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宫外孕最常见部位是……详细>>

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女人如何预防宫外孕?

对于女性而言,宫外孕就是一个恶梦一样的存在。宫外率现在发生率极高,对女性身心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能不能提前做好预防工……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有宫外孕

近几年来得宫外孕的妇女越来越多,宫外孕是很多已经受孕的妈妈听了就很害怕的一种病。一旦得了这种病,孩子是可能保不住的,而且这种病对母体的伤……详细>>

你是否宫外孕的高危人群

怀孕妇女最害怕自己属于宫外孕,因为宫外孕导致孕孕妇死亡的一个很主要的因素,而且近年来,研究发现宫外孕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因此导致人们对宫外……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