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常吃槟榔有什么危害

2017-12-06 11:54:09      家庭医生在线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口腔癌已高居男性癌症死因及发生人数的第4位,在在口腔癌患者当中,每年口腔癌发生人数约计7000人、死亡人数约3000人,有差不多90%的人都是嚼槟榔而导致的,可见槟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口腔癌是嚼槟榔的最终结果,也是最大的危害,除了致癌外,经常嚼槟榔还会对人体有这么坏处:

1、牙齿变黑、磨损:槟榔是用石灰制作的卤水点卤制作的,当嚼食时,槟榔汁与石灰混在一起,容易形成牙结石。另外,槟榔本身就比较粗硬,食用时会对牙齿造成严重的磨损。

2、牙龈发炎:长期嚼食槟榔,槟榔粗硬的纤维容易扎破牙龈、堵塞牙缝,导致牙龈被压迫发炎,影响牙周健康。

3、不利于颞下颔关节:经常嚼槟榔会增加颞下颔关节的负担,容易发生关节的弹响和疼痛,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关节盘穿孔。

4、改变脸型:如果总是嚼着东西,时间一长,就会使得咬肌变大,进而改变人的脸型,本来是瓜子脸的人,嚼着嚼着就会变成国字脸。

5、影响消化功能:槟榔某些组成成分会降低人的味觉神经并刺激唾液的分泌,长期嚼槟榔就逐渐出现味觉的失调。槟榔的残渣还会刺激胃壁,影响人的消化功能,甚至可能造成胃穿孔。

槟榔是一种极具地域特色的佳果,也是中国四大南药之一,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适当的食用,有益人体健康。但是,经常食用槟榔会致癌,而且牙齿变黑,牙齿会受到损害甚至脱落,所以大家食用槟榔一定要注意用量,切不可贪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槟榔 口腔癌 槟榔的危害

吃槟榔有没有危害?为什么那么多人吃槟榔?

槟榔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会将其作为一种咀嚼嗜好品,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这也是大多数人对其作用的一般认识。其实,槟榔还是一种常用……详细>>

经常憋尿有什么危害?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人们都有过憋尿的经历,有的是因为个人爱好放不下,有的是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离开,有的正在写着稿子,各……详细>>

没有添加剂的槟榔也会致癌吗?

微博有网友针对“槟榔致癌”这一说法提出质疑:“所说的一级致癌物槟榔指的是烟果吧,也就是湖南这边的槟榔,加了很多添加剂的,对口腔有伤害,而……详细>>

女人常吃烤串有什么危害?

近年,烧烤食物的种类逐年扩大,如猪肉、牛肉、动物内脏、玉米饼、豆腐干、葱段、鱿鱼、小黄鱼及虾、蟹、贝类等海鲜。烧烤类食品位居垃圾食品之首……详细>>

经常吃烧烤当心惹上糖尿病!

烧烤是原始人类最先用的饮食方式,它是把食物放在火上烤,然后把食物烤熟之后就可以吃了,现代又引用出来了很多种烧烤方式,继而各种烧烤炉、烧烤……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