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经常放屁是什么回事?

2017-12-04 11:28:57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的肠子一直都在不断地蠕动着,所以只要肠子在不停的蠕动,就会有气体从肛门当中排出,这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放屁。为什么人会放屁呢?这是由于人体在进食以后,因为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所以产生了很多气体。这些气体伴随着人体肠子的不停蠕动往下输送,最后通过人体的肛门排出。

这种气体在排出以后,同时人体肛门的括约肌也在运动,所以在有的时候会发出令人尴尬的响声。其实放屁只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常见表现。不放屁才是不正常 ,是如果放的屁过多过臭这种情况也是一种不健康的情况。

放的屁过多可能是因为食用了淀粉含量比较多的食品,比如说马铃薯还有番薯,经常食用这种淀粉含量较多的食物会使肠道生产的气体较多,同时拉的粪便也很多。放屁太多太臭的话也是人体肠胃功能消化不良的一种直观反映,如果放屁放的太多而且放的屁很臭的话,不要吃土豆和红薯。经常进食大蒜、洋葱等刺激性食物,也很容易导致放屁放的过多过臭。

放屁放了过多要调整一下饮食结构,不要吃淀粉类的食物,多吃粗粮和蔬菜。如果依然放屁很多的话,建议直接去医院进行问诊,听从医生的建议,使用一定的药物,比如健胃消食片等,还可以喝一些通肠胃的茶帮助消化。因此,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放屁较多的患者,应该要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并且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不要多吃面食,否则放屁太多在公共场合也时常令人尴尬。

放屁较多也跟人体的肠胃有着很大的关系,胃部炎症、胃溃疡都会导致人体放屁排气增多,这个时候建议患者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健胃消食片,能够有效缓解放屁多放屁臭的这一症状。

放屁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年到头都不放一个屁的人才有可能是胃肠道出现问题或者疾病。不要觉得放屁是一件很丢人很羞耻的事情,但是在公共场合还是最好不要放屁。也不能老是吃肉,这样会导致放的屁会很臭。放屁多放屁臭的人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这样放的屁才不会又多又臭。所以如果放屁多放屁臭的患者应该要关注一下胃肠道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疾病 放屁的原因 放屁

老是放屁是什么回事?放屁太多怎么调理?

放屁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生理现象,即便是看着再光鲜亮丽的男神女神,他们也一样吃喝拉撒会放屁。但虽说如此,但如果经常放屁或是放的屁特别丑,……详细>>

经常放屁是不是肠道不好?

放屁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消化道里的气体,既有随食物咽下的空气,也有在正常菌群的作用下产生的。如果排气过多,可能……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放屁?

屁是消化道菌群发酵食物残渣的产物,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放屁14次左右都是正常的。屁有臭有不臭,微臭是健康的表现,而奇臭则可能存在一些健康……详细>>

女性阴道总放屁是什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相信女性都经历过有气体在阴道里面排出来的情况,就如同放屁一般无法控制,甚至会出现奇妙的声音,这被称为阴吹,导致女性阴道总是放屁的原因都有……详细>>

爱放屁的人跟从不放屁的人相比,哪种人更健康?

虽然放屁是不文雅的事情,但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胃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症状。被吞咽的空气或者正常菌群作用下会产生屁,爱放屁和从不放屁哪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