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2017-11-27 10:12: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已。衰老是所有人谈虎色变的大敌,那么,吃什么东西可以抗衰老?怎么吃才能够延缓人体衰老呢?

鱼类食品

鱼类尤其是深海鱼类是能够帮助女性有效缓解衰老的食物之一,因为鱼类含有一种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是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同时也是能够消除皮肤瑕疵的修复胶原。

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以有效抗衰老,还有富含硒的食物,比如炒南瓜子,豆类,猪腰子等,胡萝卜素及茄红素比如胡萝卜、番茄等,辅酶Q10比如牛肉、豆油、沙丁鱼、鲭鱼和花生。

西红柿

研究试验表明,西红柿也是能够延缓衰老的食物之一。西红柿具有美白的效果,并且还能够平滑肌肤皱纹,让皮肤变得白嫩有光泽,并且还能够预防黑眼圈。所以,闲暇时候把西红柿当作水果吃也是值得提倡的。

大豆

大豆对于广大女性而言,也是非常适合的一种食物。大豆当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e能够有效地延缓皮肤衰老,并且抑制皮肤色素的沉着。并且大豆中还含有卵磷脂,能够帮助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所以,多食用大豆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

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物,因为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增强皮肤的抗氧化能力,使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还能够明目养肝,不管是榨汁还是煲汤,都是常见的一种养生食物。

牛奶

牛奶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一种食物,牛奶当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能力,维持日常所需的营养成分。所以,每天保证一杯牛奶能够提高皮肤细胞的活性。在延缓皮肤衰老的同时还能够增加皮肤弹性,并且能够一定程度上的让皮肤变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延缓衰老 抗衰老

延缓衰老的生活小细节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女人吃什么能延缓衰老?

现代女性对于容貌的追求不可谓不疯狂,很多女性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美容养颜。而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养生主要就体现在饮食……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 7种食物助你冻龄

应该说世人都害怕衰老,但是女人尤为看重。衰老不只代表体力衰弱,身体不再健康,更明显的表现在于白皙紧绷的肌肤、美丽的容颜都一去不复返。明星……详细>>

女人每天“八个一” 延缓衰老不再难

在现代女性中,为了减肥而节食的女性比比皆是,这就难以保证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因此,每天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现代丽人保健之必需。详细>>

怎么延缓衰老?多吃6种抗衰老食物

女人们的年龄每年都在增加,衰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想要保持年轻就要及时抗衰老。那么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15种抗衰老的食物……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